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又见重磅消息

2015-08-24 00:28: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A股市场再遭重挫,沪指一周累计跌幅高达11.54%,上周五报3507.74点,几乎创出了本轮大跌后的最低收盘点位。不过,就在昨日,国务院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这意味着近万亿资金被允许投资股市。那么,这一重磅消息,将会对A股带来怎样的影响?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A股再到危急时刻

NBD:“国家队”资金救市一段时间后,A股上周再遭重创,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我个人认为,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市场信心严重匮乏。尽管证金概念股依旧是市场的焦点,但现在这种多点开花的盘面,却难以凝聚市场做多力量。同时,其他热点始终无法跟进,使得人气越发涣散。而大盘4000点关口,出现了较为沉重的抛压,也对做多力量构成了较大阻力。所以,大盘在震荡多日之后,于上周选择向下运行。而在上周二,一根长阴线击穿了多条均线的支撑,导致信心进一步遭受打击。上周四、周五连续杀跌,导致大盘遭遇了救市以来又一次面临危急时刻。如果本周市场不能守住前期低点3373点的话,原本期望的双底形态,可能会转化为“M头”的不利形态。

NBD:你认为继续破位的可能性有多大?

道达:破位的可能性肯定是存在的,尤其是上周五,可以感觉资金对本周市场的预期是极不乐观的。其实,大盘起不来,也不仅仅是受到内部因素的影响,外部环境现在也非常悲观。港股现在的平均市盈率不到10倍,如此低的估值依然破位。同时,上周纽约股市大跳水,欧洲股市暴跌,似乎全球资本都在撤离股票市场,这样的环境下,确实为A股市场带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

养老金入市效果待观察

NDB:昨日养老金被允许入市了,你怎么看?

道达:首先,管理层作出决断,允许养老金入市,肯定是经过了慎之又慎的研究。这个时候进来,总比4000点、5000点进入市场时的风险要小。同时,已经有人测算了,目前养老金总规模3.5万亿,如果按照《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规定的不超过30%比例投入股市的话,有望带来万亿资金入市。而养老金作为典型的长线资金,这个时候允许入市,说明管理层将当前是点位作为阶段性底部来看待的。因此,我认为该消息对于稳定市场信心是有一定帮助的。无论如何,对于养老金入市这一“大招”,我们应该正面来理解。

NBD:这样的利好能否促使市场迎来强有力的反弹?

道达:我认为对于养老金入市的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前期证金公司护盘资金入市,是一种以“敢死队”的方式在救市,目的救市缓解市场流动性风险,解决融资盘强平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所以,当时证金公司入市买股票,资金一下子蜂拥而入,操盘手席位上的资金一到位,子弹分分钟就全部打出去。而且买的股票几乎没有什么规律可循。但是,养老金入市却不一样,这是绝对不能亏的养老金。因此,养老金不会快速用大规模资金建仓,而且在选择投资标的上,也会非常小心,标的绝对是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才会成为养老金的买入对象。所以,短期来看,即便市场信心因此受到提振,大盘或有反弹,但短线反弹后指数会如何走,需要耐心观察。我认为,上证50成份股如果能够迅速扭转颓势的话,对于大盘的止跌能够带来信心进一步提升。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