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迪安诊断:基金二季度大幅加仓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8 14:48:12

二季度,易方达旗下5只基金进驻迪安诊断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比合计达4.67%。而且公司还出现在23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名单之中,合计持股占比为10.14%,环比有所增加。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11日,迪安诊断(300244)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易方达5只基金抱团取暖

在一季度,易方达基金旗下三只产品易方达科讯混合、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股票持有迪安诊断股份分别占流通股本的比列为1.96%、1.67%和1.04%,合计占4.67%。

在二季度,易方达科讯混合、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股票、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持有公司股份分别占流通股本的比列为4.17%、2.00%、1.30%和1.18%。再根据基金季报,迪安诊断还出现在了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的十大重仓股之中,其持有股份占公司总流通股本的0.47%,5只基金合计占流通股的9.12%。

研究员注意到,在二季度重仓迪安诊断的5只易方达旗下基金中,除了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外,其余四只的基金经理均为宋昆。宋昆是易方达的明星基金经理,为公司公募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其偏好成长股投资。

在二季度,其所管理的基金持仓大部分为达安基因、机器人、中源协和、石基信息等类个股。被同一基金经理宋昆管理的多只基金加仓并重仓,表明了公司不错的基本面。易方达在二季度的均价为118.38元,目前公司股价为83.77元,如果这波下跌中,易方达基金尚未减仓或清仓,那么易方达旗下基金尚处被套中。

看点二:基金持股比例上升

在一季度,公司出现在了16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名单之中,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7.4%。在二季度,公司出现在了23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名单之中,合计持股占比为10.14%,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看点三:业绩增长较好

公司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3亿元,同比增长30.07%。实现净利润为8894.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12%。公司所在的体外诊断行业目前在国内处于初期快速发展阶段,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公司同时具有体外诊断(IVD)和基因测序两个热门概念,若风口到来,作为行业龙头,公司股价或将引来炒作机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