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市成交骤降至3月“起飞”前水平 变盘一触即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7 02:09:30

深圳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没有强大的空头,真正的空头是我们自己,而当前的市场深跌是不可能了,就看能上涨到什么程度。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实习记者 谢宏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昊 实习记者 谢宏辰

昨日(8月6日)沪指下跌33.03点,报收3661.54点;创业板指数略微收跌0.84%,报收2480.93点。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沪市由上个交易日的4839亿元缩减至3575亿元,这是今年2~3月本轮行情起涨前的水平,也是6月中旬大跌以来的地量。不过,盘后有消息称,证金公司目前寻求拥有总量高达5万亿元的资金储备,以在必要时支持股市。

深圳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没有强大的空头,真正的空头是我们自己,而当前的市场深跌是不可能了,就看能上涨到什么程度。

成交额降至3月初水平

在8月以来的盘整行情中,沪市成交额已较7月底的6000亿元以上缩减至4400亿元一线。昨日,随着沪指再次下跌,沪市的成交额进一步萎缩至3575亿元,这已经是今年2~3月,本轮行情起涨前的水平。

伴随交易量大幅萎缩,个股再次出现普跌行情,其中互联网、证券、航空板块领跌市场,不过就盘中的热点看,锂电池、特斯拉、燃料电池和充电桩等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个股逆势走强,其中锂电池概念中,就有包括凯恩股份(002012,收盘价7.98元)、众和股份(002070,收盘价14.25元)、佛塑科技(000973,收盘价9.10元)等近29只个股涨停。

与前期地下基建、军工、央企改革板块等大涨一致,昨日整个新能源产业链个股的崛起,同样有来自消息面的刺激。比如工信部网站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7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6657辆,同比增长79%,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5688辆,同比增长4.5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395辆,同比增长1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1650辆,同比增长145%。“消息面刺激相关板块联袂走强,从侧面印证了市场人气并没有完全丧失。”有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资金进场的意愿低迷,但是从近期主题投资的角度看,某一类信息的发布往往刺激整个板块上涨,比如前期的高速公路、地下基建等,尽管行情持续时间短,但是类似主题的持续接力,同样会对市场人气起到提振作用。

此外,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2.87%,仓位为59.85%,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变盘可能将一触即发。

大盘连续出现调整,市场运行总是波诡云谲,但是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的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关注微信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就可在每日开盘前获悉融资客偏爱的个股。昨日榜单斩获包括众和股份、上海普天在内的五只涨停股。

涨停个股大幅增加

在本周二沪指大涨133点后,乐观的投资者普遍认为二次探底完成,但是随后两个交易日接近100点的下跌,再次让投资者郁闷。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尽管当前市场波动依旧较大,但是从每天的涨跌停个股看,两市跌停的个股已经较前期大幅减少,而与此对应的是涨停个股的大幅增加。

尽管昨日市场出现大幅缩量,但是盘后有利好消息传来,昨日下午,据彭博社报道,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目前寻求拥有总量高达5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储备,以在必要时支持股市。“做空力量在逐渐瓦解,赚钱效应在逐渐增加。市场底部的形成是一个复杂而纠结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即使成交量大幅萎缩,但赚钱的效应持续存在,资金的进场、成交量的放大也就是时间问题。”深圳一位私募投资总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另一方面,对于昨日成交量大幅萎缩,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缩量意味着抛盘减少,当前所谓的空头都是潜在的多头,一旦行情多拉几根阳线,立马从空头变为多头。康浩平认为,实际上市场中没有强大的空头,真正的空头就是我们自己。康浩平称,现在深跌是不可能了,就看能涨到什么地方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空头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