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汤臣倍健:公募、QFII争雄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27 16:12:26

汤臣倍健在6月15日到7月7日下跌54.09%,目前股价已比较便宜,市盈率为31.4倍,加之公司推出了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后市动向值得关注。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汤臣倍健(300146)于7月23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情况和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公募扎堆

在公司的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中,易方达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和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均为新进,为第二和第七位流通股东。广发策略优先混合、广发行业领先股票也新进。此四只基金取代了在一季度占据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的4个自然人投资者。汤臣倍健为广州的上市公司,易方达基金和广发基金作为基金行业的龙头,同时也在广州,两家公司同时抱团入主,表明了对公司的看好。

在一季度,汤臣倍健总共成为13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之一,如富国中小盘精选混合、泰达宏利行业混合等。而在二季度,汤臣倍健成为18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之一,如国联安精选股票、泰信中小盘精选股票等。

看点二:知名QFII买入

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为新进入的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持有公司789.5万股。作为知名QFII,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料,截至6月29日,“中东土豪”科威特政府投资局共有1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在一季度,科威特政府投资局进入了钢研高纳、四维图新、喜临门、劲胜精密、宝信软件、深圳燃气等20余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而能被此QFII看好,证明了汤臣倍健的成色。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看点三:推出核心团队持股计划

7月23日晚,在发布半年报的同时,汤臣倍健还公告了公司第一期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本次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9000万元,资金来源为持股计划持有人自筹资金(不超过3000万元)和控股股东提供借款支持(不超过6000万元)。

此持股计划的参加人数为10人,包括公司CEO、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秘;子公司汤臣倍健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子公司广东佰嘉药业有限公司和广州奈梵斯健康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此计划的推行可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推动股东利益一致与收益共享,提升公司整体价值;推动核心管理团队与公司价值的绑定,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改善和创新公司薪酬激励结构,实现公司管理团队的长期激励与约束,确保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总结:汤臣倍健在6、7月之交的大跌中下跌惨重,从6月15日到7月7日下跌54.09%。而7月23日公司股价为37.05元。经过此轮大跌,汤臣倍健目前已比较便宜,市盈率为31.4倍,加之公司推出了核心管理团队持股计划,该股后市动向值得投资者关注。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汤臣倍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