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梅泰诺:公私募知名机构6月集体调研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27 11:15:34

梅泰诺半年报的股东变化较大,且像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是今年5月中旬成立的新基金,基本可以推断,其高位持仓的迹象也比较明显。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看点一:缪才娣、缪金迪姐弟一路减持

从梅泰诺(300038)的半年报来看,缪才娣、缪金迪姐弟的身影值得一提。说起这两位股东,还得回到2012年,公司2012年8月3日公告称,拟以8.7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995.44万股,购买缪金迪、缪才娣、哈贵及创坤投资合法持有的金之路合计100%股权。

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缪金迪、缪才娣分别持有869.3万股和579.53万股,第一批解禁股份于2014年5月12日上市流通,缪金迪在2014年7月1日和9月25日分别以17.7元和23.99元的价格在大宗交易减持了50万股和235.34万股,总持股数剩余583.96万股。而从2014年三季度的股东持股数变化也能发现,缪才娣也减持了231万股。

随着剩余限售股的逐步解禁,2014年四季度,缪金迪、缪才娣又陆续减持88.17万股和174.67万股,2015年一季报显示,缪金迪再次减持235万股,只剩260.79万股限售股;之后,缪金迪、缪才娣分别剩余的260.79万股和173.86万股于2015年6月9日上市流通。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这轮行情以来,公司股价最高涨至73.8元(前复权),即使以7月7日停牌时的收盘价26.56元计算,相较于姐弟两人定增时的价格,也高出数倍,目前尚不知道7月以来,是否进行了减持,如果没有,估计仍会有继续兑现收益的预期。

看点二:公私募6月份集体调研

此外,从公司6月份的投资者关系记录中发现,包括星石投资、长江证券、华夏保险、中邮基金等机构均对公司进行了调研。梅泰诺董事长表示,当前通信塔产品市场需求比较稳定,近期公司主要面临着产能压力。而在消费金融领域,通过前期参股梅泰诺移动信息、拉卡拉集团及考拉征信等布局,参与到移动支付、征信领域。

从这些机构二季度的实际动作来看,长江证券加仓了29.5万股;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以359.97万股的持股数成为第四大流通股东;另外,全国社保基金-四组合加仓了200.91万股。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基金,则主要是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富国消费主题和富国中小盘精选等。

再从股东人数上看,一季度末的持股总人数为6087人,而中报显示持股总人数增至6530人,筹码虽有小幅分散但并不明显。

总体上看,公司半年报的股东变化较大,而且像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是今年5月中旬新成立的基金,基本可以推断,其高位持仓的迹象也比较明显。随着公司收购动作的推进,停牌结束后,值得关注补涨机会。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梅泰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