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史上最大的接盘侠来了!被它套牢,你一辈子都解不了套!

邦地产 2015-07-23 13:19:53

比起A股历史上的两大“接盘侠”,买了“老公房”,你基本才是终身解套无望了。

每经编辑 包雨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在A股历史上,有两个著名的“接盘侠”:2007年11月5日,超级权重股“中石油”在上市当天创下48.62元的历史最高价。在最关键时刻,接盘侠横空出世,其也因高位接盘而一举成名。

2015年6与8日,中国中车正式登场。当日以封死涨停开始,第二代接盘侠横空出世。

两个著名的“接盘侠”之外,其实在房地产市场也诞生了一个“接盘侠”,它套牢购买者的能力,丝毫不逊色于中石油和中国中车!

楼市的新锐“接盘侠”

这个新锐“接盘侠”名字叫“老公房”(老式的公房),买了它,你基本就终身解套无望了。

举个例子,前几天一个德佑链家古美西路店的朋友就告诉邦爷,他们手里一套南方城的二手房房源,挂牌价才405万元,比小区内的其他同户型房源要低了20多万。

但一直以来,这套房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的状态,即因为价格较低,看的人多(有时一天甚至能带二十余组客看房),但却没有一个客户相中。

原因无外乎房屋旧、户型差、环境乱、设施落后、停车位严重不足等等,这些“老公房”的通病。

更有甚者,有市民本想通过出售自己手里的老公房得到首付,换置一套450万的次新房源,但因为房子房龄较老、没有电梯、单价较高,迟迟没法售出。

其只能将大量现金投入股市,期望以此博得首付款,却不料在近期股市的波动中受了较大损失,“首付计划”完全泡汤,依然只能无奈等待老公房的“解套”。

邦爷发现,不少持有“老公房”的市民,虽然有着较强的置换购房意愿,却无奈房源迟迟无法出手。而这种类型二手房在市场上滞销也不在少数。

想要通过购置此类房源实现资产保值的市民,一定要三思而行,要知道买得便宜,不代表以后还卖得出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公房 套牢 接盘侠 保障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