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万通非公开发行方案出炉 瞄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03 19:38:44

7月3日,我国房地产行业知名企业万通地产向市场抛出了一份颇具看点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嘉华控股高比例认购万通地产非公开发行股份,正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羚强    

每经记者 杨羚强

7月3日,我国房地产行业知名企业万通地产向市场抛出了一份颇具看点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嘉华控股高比例认购万通地产非公开发行股份,正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方案显示,本次万通地产拟以4.30元/股价格,向嘉华控股、海富通-福瑞通达资管等五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4,651.16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其中嘉华控股超30亿元参与认购,占比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近70%。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香河运河国际生态城、天津万通中心等四个地产项目开发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90%募集资金投向京津冀项目

万通地产高度重视京津冀项目发展,本次非公开发行超过90%的募集资金拟投入京津冀项目,其中最大的募投项目———香河运河国际生态城(本次募集资金投入19亿元),总投入额近60亿。该项目所在的香河县紧临北京市通州区,未来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优先受益区域。

2015年4月30日,中央政治局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分析认为,一方面,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意味着河北、天津将承接北京的产业转移以及基建投资,未来必将激发两地地产需求以及土地升值。据财政部测算,京津冀一体化未来6年需要投入42 万亿元;另一方面,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意义重大,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开局和城市群发展的示范。京津冀地区的发展资源,未来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和意义。

万通地产在积极把握京津冀发展机遇方面具有明显先发优势。首先,万通地产自成立起总部一直位于北京,其主要业务也集中于京津冀地区,具有深耕京津冀发展的丰富经验以及资源,同时公司大部分房地产项目处于京津冀地区,土地储备丰富。特别是,近年来,嘉华控股和万通控股两大股东加大在香河的土地整理和新农村建设规模,将与万通地产在该区域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发挥良好协同效应。

嘉华控股“接棒” 万通地产步入发展新阶段

本次非公开发行带来控股股东变更为方案的另一大看点。据了解,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为万通控股,持股比例为51.16%,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万通控股持股比例下降至27.50%,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嘉华控股持股比例为32.37%,接棒万通地产,成为控股股东。实际上,嘉华控股一直是万通控股重要股东,目前持有万通控股股份24.79%。

关于此次控股股东变更,市场给予积极评价,一方面释放出嘉华控股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另一方面,市场认为嘉华控股拥有帮助上市公司做大做强,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科技与服务业相结合,实现地产主业转型升级的实力。据了解,嘉华控股创业于1992年,经过20多年的努力,通过投资控股、参股等多种形式已逐渐发展成具有稳健成长性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地产开发、医疗健康、体育、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科技、通讯科技、会展服务、矿业八大业务板块。

业内人士认为,嘉华控股高比例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未来必定会加大对上市公司成长、业务发展的支持。未来,万通地产将围绕中国新型城镇化主题,坚持区域优先、区域聚焦,深耕京津冀,以科技和服务业相结合,逐步实现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增长转变,实现地产主业由”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的转型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