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延续强势反攻!7月1日机构推荐最具爆发潜力10股(名单)

证券时报 2015-07-01 07:43:07

延续强势反攻!7月1日机构推荐最具爆发潜力10股(名单)

一、五矿发展:电商线下服务中心上线,业务推广有望加速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研究员:衡昆 日期:2015-06-30

电商线下服务中心上线:

五矿发展电商平台鑫益联的公众号披露“鑫益联在全国 22 个重点城市布局电商服务网点,扎根钢材业务第一线,熟知管辖区域钢材市场行情的电商专员,将面向辐射区域内的钢企客户提供专业、资深、完善的业务咨询。”

电商业务推广有望加速:

这是鑫益联继 5 月 20 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钢铁电商节之后的又一动作。 我们认为全国服务中心上线有利于鑫益联的市场推广。 在钢铁电商线上体验还有不足的情况下, 有利于改进用户体验,推动业务闭环。

后发也有优势:

从行业比较来看,五矿发展的钢铁电商业务发展并不突出。但在趋势确立,但格局未定的背景下,后发也有后发的优势。欧冶云商的战略布局,上海钢联的业务模式,欧浦钢网的仓储物流,物产中拓的运营效率等都是可以借鉴的。当然,五矿发展自身对钢贸、钢铁产业链以及大宗商品生态圈都有着深厚的积累和认识,完全有能力结合自身的资源禀赋,走好自己的钢铁电商转型升级之路。

投资建议:

我们在深度报告《钢铁电商:互联网+革命碰撞产业链整合》 中认为五矿发展是传统钢贸商电商的代表, 有望成为未来钢铁电商“三国演义”中的吴国。公司有希望借助于钢铁电商现实钢贸业务规模从现在的 3000 万吨/年量级向 1 亿吨/年量级的前进,从而体现成长性,维持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 50 元。

风险提示:

钢铁产业链资金断裂风险,业务电商化转型速度慢于预期。

二、信质电机 :坚定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产业链,转型步伐再加速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研究员:林帆,张琎 日期:2015-06-30

拟一年期定增募集不超过 12 亿元,加码新能源布局:公司公告:(1)拟定增不超过 3160 万股,底价 38.06 元,限售期 1 年,募集资金不超过 12 亿元,投向①年产 50 万套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定转子新建项目(4.5 亿元)、②智能制造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4 亿元)、③年产 2800 万只精密机壳深拉伸汽车零部件技改项目 (1 亿元)、 ④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0.5亿元) 、⑤补充流动资金(2 亿元) ;(2)拟投资 6500 万联合设立苏州艾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占 65%; (3)75%控股子公司上海鑫永电机各股东拟等比例增资 450 万美元,注册资本上升至 600 万美元。公司将于 6 月 25 日复牌。

定增项目助主业升级换代,夯实转型基础。公司主业汽车发电机定转子业务已具备全球竞争力,我们认为此次定增将进一步显着增强公司主业的竞争力,基于(1)投向“智能制造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和“年产 2800 万只精密机壳深拉伸汽车零部件技改项目” ,实现生产智能化和产品结构升级,提升主业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2) “年产 50 万套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定转子新建项目”实现主业应用领域由传统汽车拓展至新能源汽车领域,符合行业发展趋势,打开未来业绩持续成长空间。

技术人才储备先行,内生外延发展并重, 转型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供应商步伐加速。公司转型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供应商方向坚决,内生外延双管齐下不断增强关键技术核心竞争力:(1)此次定增投向“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产学研有效转化;(2)进一步增资 75%控股子公司上海鑫永电机(原台湾富田电机全资子公司,主要产品为三相交流异步电机,为特斯拉 Model S 车型的主要电机供应商)提升竞争力;(3)出资 6500 万成立苏州艾麦占 65%股权,苏州和鑫电气大股东胡岗出资另外 35%,苏州艾麦将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电控系统及其它相关核心部件。

投资建议:

买入-A 投资评级,上调 6 个月目标价至 64.00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7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 24.5%、24.4%、24.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7.2%、35.4%、27.8%,EPS 分别为 0.64 元,0.86 元和 1.10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上调 6 个月目标价至 64.00 元,相当于 2015 年 100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外延式扩张不达预期。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