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宸未来淮南志高资管项目出现意向接盘方

每经网 2015-06-28 22:02:53

目前,已经有第三方愿意接盘该资管项目,华宸未来作为资产管理人已将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份额转让业务挂牌,随着项目的转让,投资者的本金将会得到兑付。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备受关注的华宸未来淮南志高资管项目违约一事,目前有了最新进展。

6月25日,华宸未来发布《华宸未来-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第十二次临时公告》称,自2014年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暴露风险以来,作为资产管理人一直积极应对该风险事件,并协同交易环节中各家金融机构一起就司法诉讼、资产重整等项目处置工作不断深入推进。目前针对债务人的民事诉讼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债权人的合理主张亦得到了有效的支持,并将进入执行阶段。

目前,已经有第三方愿意接盘该资管项目,华宸未来作为资产管理人已将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份额转让业务挂牌,随着项目的转让,投资者的本金将会得到兑付。

第三方有意接盘

一款高达3亿元的信托产品,在融资方出现兑现危机之后,涉事的几家金融机构均称自己是通道,而不是管理方。

去年8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连续报道了淮南志高神州欢乐园项目烂尾,华宸未来资管项目违约,融资方资金难以兑付。湖南信托和国元信托各自发公告,声称自己是通道方,而不是项目管理方,对项目不承担责任。

该项目将在今年7月份到期。华宸未来在5月12日和13日连续两天致电项目所有投资者称,项目将会用一个第三方资金来承接,投资者的本金会在6月底之前兑付。

6月25日,华宸未来发布上述《华宸未来-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第十二次临时公告》。

公告还称,有第三方计划从本资管计划现有委托人处,受让资管计划份额。为配合转让工作,华宸未来作为资产管理人已将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份额转让业务挂牌,后续也将配合意向受让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平台上完成其份额受让计划。

本金将会兑付

有投资者对记者表示,目前已经接到第三方电话,要求投资者签订转让协议。

“公告发的第二天就接到电话,签订转让协议,目前投资者也在准备这方面的事情。”投资者张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目前华宸未来正在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要求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在所有准备工作完毕,第三方机构正式接手后,投资者的本金将会得到兑付。

“按照此前华宸未来电话承诺是在6月底之前进行兑付,现在看来时间来不及,但是投资者还是乐意见到现在的局面,有第三方机构接手,投资者的本金兑付有了资金支持。”投资者仰先生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宸未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