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村里人太会玩儿 俄罗斯农场主被“自制货币”送上法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2 10:24:17

在莫斯科外的Yegorevsk镇上,一位当地农场主MikhailShlyapnikov被指控创造并印刷其自己的流通货币。虽然这种货币只被当做是农场主之间物物交易的一种借据,但当地检察官与俄罗斯中央银行却把Shlyapnikov送上了法庭。

每经网编译

据BBC新闻网消息,在莫斯科外的Yegorevsk镇上,一位当地农场主MikhailShlyapnikov被指控创造并印刷其自己的流通货币。由于其所在村庄名为"Kolionovo",Shlyapnikov把这种货币取名为"kolion"。虽然这种货币只被当做是农场主之间物物交易的一种借据,但当地检察官与俄罗斯中央银行却把Shlyapnikov送上了法庭,宣布"kolion"是非法货币,并称"kolion"对俄罗斯唯一合法的货币--卢布造成了威胁。

Shlyapnikov所创造的"伪钞"色彩鲜明,上面印有树木的图案,面值从1到100不等。当他接受TVTsentr采访时,他表示,"在这纸币上并没有传达战争、死亡以及犯罪等负面信息。我想通过这纸币传达的是诚信做事,清新的空气和新鲜的农产品。"由于该货币购买力固定在5kolion就可换取一大桶土豆,所以不会造成通货膨胀的风险。

 

纸币的一面印着:该纸币为Kolionovo村的财产(图片均来自BBC新闻网)地方货币在一些国家是被允许的,其中包括英国的托特尼斯英镑(Totnespound)。但由于在上世纪90年代,美元的广泛使用取代了被贬值的卢布,给俄罗斯带来了经济混乱,所以俄罗斯当局会更加提防此类问题的发生。Shlyapnikov最终可能会面临刑事指控,但他仍对其遭遇感到不解。由于kolion只是使用于那些暂时缺少现金的村民中,并且不能在Kolionovo村之外流通,也不能当做工资支付,或在超市中购买商品,Shlyapnikov坚称这只是一场"游戏",并表示,"一个乡下人并没有能力摧毁整个银行系统。"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制货币 俄罗斯 农场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