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天津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规模2020年将达15亿元

新华社 2015-06-18 10:04:19

为加快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创新步伐,天津市科委17日对外发布了天津市科技金融创新行动计划。依照该计划,天津将做大做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到2020年,引导基金规模将达到15亿元,参股创业投资基金达到50支。

新华社记者周润健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为加快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创新步伐,天津市科委17日对外发布了天津市科技金融创新行动计划。依照该计划,天津将做大做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到2020年,引导基金规模将达到15亿元,参股创业投资基金达到50支。

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李宝纯介绍说,对新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市财政资金最高可按30%的比例参股。引导创业投资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于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根据其投资于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的实际投资额,按照一定比例给予专项财政补贴。

对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科技企业2年以上的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投资企业的法人合伙人可按其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期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法人合伙人从该企业分得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抵扣不足的,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按照天津市科技金融创新行动计划,在做大做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同时,到2020年,天津还将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规模1000亿元,推动1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推动一批股改企业上市或挂牌融资。

责编 李净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