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如何防止被套?中国中车有多大概率变成下一个中石油?

每经网 2015-06-14 14:23:37

很多小伙伴们对最近几天的中国中车走势大呼看不懂?火山君在此给大家谈谈一个体会。

每经编辑 吴永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为火山财富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中国中车今日再度走低,股价继续下跌,截至收盘报24.53元,跌5.44%,成交1240.50万手,成交额达到307.70亿元。相关分级基金高铁B跌5.14%。

6月8日,中国中车亮相资本市场首日拿下第一个涨停板,而后股价持续下跌。截至今日收盘,5个交易日内股价已跌24.8%,复牌后A股市值锐减1841亿元。

很多小伙伴们对最近几天的中国中车走势大呼看不懂?火山君在此给大家谈谈一个体会。

火山君随意的选择了4月15日的龙虎榜席位:

从龙虎榜席位来看,火山君随便挑了其中的三个席位,比如其中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就是著名的游资席位,游资的风格就是快进快出,以连续拉涨停板的方式完成吸货派发,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对于中国中车这种连续拉涨停板后快速下跌的走势,在最近两年的其它股票中也较多,火山君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今年的文峰股份连续拉涨停板后,股价快速的回落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为著名游资席位

2013年的号百控股连续拉涨停板后,股价快速的回落



其中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为著名游资席位。

类似案例还很多的,火山君就不一一例举了。因此对于中国中车的走势,大家看了之后,也就会觉得不奇怪了。游资狂拉的股票,一般容易形成一个尖顶,股价快速的回落。

火山君又发现,游资干过的票在短期快速回落之后,长远的走势还是得看公司后续的发展。比如刚才举的例子号百控股今日股价就创出了13年的那个尖顶。

对于未来中国中车股价能否创出新高,大家可以用去给它做一个估值,结合A股独有的高估值特色,火山君以国际通用的高成长股30倍PE估值,你就能够测算它未来需要赚多少净利润才能够维持目前的股价(用股票总市值除以PE(市盈率)即得出它需要赚多少净利润)。如果需要全世界每个地方都用中国中车的高铁才能够实现那样的净利润,也就是说中国中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0%-90%以上,那么中车的估值就明显高估了,因为全世界每个地方不会都用中车的高铁,竞争对手还有西门子、日本新干线等等。并且最关键的是,要去分析实现那样的净利润的确定性有多高?

火山君告诉大家一个我的体会,去年券商股火爆的时候,我给中信证券估值,当时国际大行的估值在15倍PE左右,根据A股的高估值特色,我给予中信证券20倍PE,发现2014年末的30多元的股价高估得厉害,因此在14年末时并未介入券商股,当时也就预计券商股需要休息大半年以等待估值修复。

以上只是一种传统的估值方法,而对于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股票,估值稍有不同,有的机构券商以注册用户数来做估值,但如果你以30-60倍的估值来测算,也能够算出未来它需要赚多少钱才能够填补估值。目前苹果公司和腾讯控股,百度的估值也不高,可见长远看,股价是需要一个合理的估值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