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学院

每经网首页 > 商学院 > 正文

任性! 2015巴菲特“天价午餐”拍得2345678美元

每经网 2015-06-06 10:49:35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在ebay网举行的2015年巴菲特午餐拍卖结果出炉,8名竞拍者经过76轮竞拍,最终一名ebay用户名显示为“0***4”的竞拍者以234.57万美元取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怡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天下最贵的午餐可能是“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在ebay网举行的2015年巴菲特午餐拍卖结果出炉,8名竞拍者经过76轮竞拍,最终一名ebay用户名显示为“0***4”的竞拍者以234.57万美元取胜。虽然相比之前几年,动辄上百回合的竞价相比,今年的竞拍似乎状况不够激烈,但2345678美元(约合1454.88万元人民币)的最终出价,显得有些“调皮”。事实上,此轮竞拍中还出现过1234567.89美元的报价。

巴菲特的午餐拍卖开始于2000年,最后中标者最多可带7名同伴,与巴菲特在曼哈顿的史密斯&沃伦斯基牛排店共进私人午餐,拍卖所得将捐给旧金山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此前15年,巴菲特午餐拍卖共筹集约1780万美元善款,其中最贵的是2012年345.67万美元,2014年的价格是216.67万美元(约合1345万元人民币)。

今年“天价午餐”的拍卖时间定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31号~6月5号,起拍价依旧是2.5万美元。有媒体曾预测,今年的牛市行情让投资者腰包鼓了,估计巴菲特提供的这第16次午餐机会价格不会低过两百万美元。历史上曾经有两位中国企业家拍得,分别是私募基金经理的赵丹阳和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

据外媒报道,6月6日午间12点13分消息,中国大连天神娱乐有限公司(Dalian Zeus Entertainment Co.)以235万美元的竞标价赢得了在ebay网上的巴菲特午餐拍卖活动。而天神娱乐(代码:002354),是一家中国A股中小板公司。

每经网注意到,科冕木业公司名称刚在今年4月2日更改为天神娱乐(ZEUS),该公司法人代表也从魏平变更为朱晔。同时,公司经营业务范围也从“地板及其他木制品的加工、制造及销售”变更为“网页网游和移动网游的研发和发行”。

对于天价午餐到底“值不值”,各界评价不一。不过,确实有中标者从中受益匪浅。例如,2008年以211万美元中标之后,私募基金经理赵丹阳声名大振,他也是第一位将竞拍价抬升至百万元级别的中标者。更为传奇的是,对冲基金经理泰德·惠斯勒曾在2010年和2011年两次拍得巴菲特的午餐时间,而他目前是巴菲特旗下公司的组合基金经理,被认为是巴菲特未来的接班人之一。

不管到底收获如何,可以肯定的是,1930年出生的巴菲特今年已经85岁高龄,是全球公认的投资大师,随着大师年事渐高,与其共进午餐谈笑风生的机会将越发珍贵。

媒体报道称,在著名财经媒体人傅喻看来,对于一个长达半个世纪投资生涯中创造50%的复合收益奇迹的人,巴菲特对于投资者产生的影响自然无需赘言,而更加值得思考和关注的,或许不仅仅局限于现在获利多少这么简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巴菲特 2015天价午餐 结果出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