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创维与腾讯、iCNTV战略“连横” 打造互联网电视生态圈

每经网 2015-05-28 11:33:30

创维正式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腾讯及牌照方中国互联网电视(iCNTV)共签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联手打造 Geek Life生态圈,将中国电视领域的互联网+战略引向纵深。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近日,电视行业内外都被创维与腾讯二者合作的“极客互联网+”概念刷屏,微博上纷纷放出了二者将要联合生产电视的猜测。

今日(5月28日),上述猜测及双方合作内容和形式获得证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创维方面了解到,创维正式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腾讯及牌照方中国互联网电视(iCNTV)共签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联手打造 Geek  Life生态圈,将中国电视领域的互联网+战略引向纵深。

实际上,双方合作的内容,在之前创维高管朋友圈放出与腾讯的合同“谍照”时,引起的行业讨论就已喧嚣于尘。资深业内人士Bob Lee认为,近年来,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跨界竞争与合作不断发生,但大部分还处在硬件攻坚和软件融合的初级阶段,而今年创维将把行业从跨界应用引领到彻底融合,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将成为彩电发展史上重要的切换节点。

在三网融合、信息消费、4G时代背景下,智能电视具有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智能电视生态比拼也越来越强调硬件+内容的综合运营能力。另一彩电品牌康佳今年就不断有跨界合作的动作:从游戏电视,到携手腾讯推出与乐视超级电视叫板的T60超级电视,之后又携手阿里Yun OS将旗下线上子品牌KKTV打造成大数据时代的全新智能电视产品。

据行业专家预计,创维此次与腾讯及中国互联网电视的深度合作,或将对整个电视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因为电视与互联网不再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一个真正成熟的中国互联网电视生态圈已经诞生。据了解,创维此次与腾讯及中国互联网电视的合作,将打造Geek Max、Geek Box,Geek Pod三大平台。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加上正在研究制定的“互联网+”行动计划,依靠信息技术推动中国制造就是核心。家电功能时代正在走进历史,智能家电家居产业有望成为下一个十年的朝阳产业。

创维集团副总裁、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称,“智能电视的内容和服务将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未来将比电视机的市场大。互联网+让电视重新变为一个朝阳行业。”

此前,创维数码(00751,HK)公布了2015年2月份彩电销量数据。2月份,创维彩电在中国市场拿下51.4万台的销售量,同比增长78%,其中4K电视销量4.7万台,同比增长54%,智能电视销量21.52万台,同比大增209%。销售总额方面,创维电视机2月份销售额同比增幅为83%,其中中国市场增幅80%,海外市场增幅9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维 腾讯 iCNTV 互联网电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