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越减持越涨 创业板指涨逾1%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每经网 2015-05-28 10:14:02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中小盘题材股仍然表现强劲,创业板指快速向上拉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中小盘题材股仍然表现强劲,创业板指快速向上拉升。截止发稿,创业板指报3665.22点,涨36.55点,涨幅1.01%,成交589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作为本轮牛市风向标的创业板,大股东减持力度在5月份达到一个新高潮。例如,控股股东贾跃亭拟对乐视网进行大规模减持套现百亿元。iFind数据显示,五月份至今,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就已有超600家次发布了减持公告(包括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高管等重要股东)。而4月份和3月份的这一数据仅为227家次和389家次。5月份创业板重要股东合计减持市值约188亿元,较4月份的132.59亿元环比增长近4成。而3月份的这一数据仅为97.37亿元。按市值算,3月至今,创业板重要股东合计减持市值已近5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统计显示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减持股票数量显著高于主板。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