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百洋股份拟定增募3.5亿“补血”

每经网 2015-05-28 07:43:3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4年12月31日,百洋股份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为41.72%,总负债为7.1亿元。其中,流动负债占总负债的比重高达97.39%。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每经实习记者江月

 

百洋股份(002696,收盘价17.91元)今日推出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2375.6万股,发行价格为14.76元/股,募资3.51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百洋股份本次定增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孙忠义、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杨思华、欧顺明、王玲、易泽喜、百洋股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及上海国药圣礼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本次公司与孙忠义、杨思华、欧顺明、王玲、易泽喜、百洋股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同时,本次发行完成后,孙忠义、蔡晶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孙宇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54.33%,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4年12月31日,百洋股份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为41.72%,总负债为7.1亿元。其中,流动负债占总负债的比重高达97.39%。公司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为1.45和1.17,均处于较低水平,导致公司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百洋股份表示,通过本次定增,公司可进一步提高资本实力,为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提供资金保障。未来,公司将择机进行大消费、大健康领域的行业并购,以进一步培育公司新的增长点。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将壮大公司资金实力,降低未来融资成本,有利于公司择机通过国内外兼并收购进行行业整合,实现公司的产业升级和持续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