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LG电子中国区总裁慎文范:未来没有卖场只剩仓库和物流

2015-05-22 01:46:28

每经编辑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实习记者 吴林静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实习记者 吴林静

“LG电子有个LG city战略,会选择在中国销量好的城市推广,其中之一就是成都。”昨日(5月21日),在“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间隙,LG电子中国区总裁慎文范接受了记者专访。

慎文范头发梳得一丝不苟,一脸和蔼,西服左边佩戴着LG著名的笑脸标志。慎文范对中国市场已非常熟悉。“我来中国已两年零六个月。”据慎文范介绍,两年多的时间里,他走遍了LG电子在中国设立了分公司的所有地方。

上任以来,慎文范改变了LG电子在中国市场以往将资源向核心卖场倾斜的策略,而是向三四线城市深入渠道,以专卖店形式开拓市场。

自1993年进入以来,LG电子已在中国市场深耕了22年,且始终将“本地化战略”作为主线。如今,面对电商渠道发展速度的加快,慎文范认为:“这个时代和我那个时代完全不同了。目前来看,一些销售点正在取消。长远来看,将会没有卖场,只剩下仓库、物流,这样的时代即将到来。”

对于今后LG电子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思路,慎文范认为,从长远发展来看,要往内陆发展,“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思路,也正是韩国LG电子在中国的市场战略。

慎文范表示,成都这个市场,在LG扩大市场规模战略中具有重要意义。“20日到成都后,我还特意去逛了下LG电子在成都的专卖店。”慎文范进一步告诉记者,从地理位置来看,成都在商业方面具有良好的地理位置。

LG电子官网显示,其在四川省设立的专卖店、销售网点以及维修网络的总数量,仅次于在江苏、浙江、广州三个东部沿海省份所设的数量,甚至专卖店数量在整个中国范围内处于第一的位置。

慎文范表示,目前正在推广LG city战略,“会选择在中国走得比较好的城市进行,其中之一就是成都。”

更多内容详见每日经济新闻网站:www.nbd.com.cn;

微信号nbdnews;

微博@每日经济新闻;

会务咨询电话:

028-865163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