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深圳广电发起文化产业基金 传媒转型掀创投热

每经网 2015-05-14 16:57:45

今日(5月14日)上午,由深圳广电发起的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正式成立,首期资金募集规模5亿元,合作股东包括深圳富坤创投、东方汇富以及和君资本。

每经记者 欧阳凯 实习生 肖乐 发自深圳

今日(5月14日)上午,在第11届深圳文博会上,由深圳广电发起的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前海天和基金)正式成立,首期资金募集规模5亿元,合作股东包括深圳富坤创投、东方汇富以及和君资本。

前海天和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张瑞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首期投资着眼于综合型文化产业,未来会有更加细分的投资领域。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首批签约项目包括阿里影业首个电影计划《摆渡人》、深圳城市影业电影A计划、宝驾租车、优派智能等4个电影电视项目及2个互联网科技项目。

张瑞仪表示,前海天和基金将重点依托深圳广电的影视剧资源,广电集团已经和阿里影业达成了全面合作关系,两者合作的电商定制剧已经完成剧本创作,正在筹备开拍,前海天和基金也将从中寻找投资机会。

除了传统的现金投资,前海天和基金还将利用深圳广电的广告资源以及集团旗下物业资源进行实物投资,置换股权。

事实上,在广电传媒转型过程中,文化产业投资已不是新生事物。电广传媒(000917,SZ)全资子公司达晨创投在业界已声明远扬;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方包括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湖北广电(000665,SZ)成立了湖北广电网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自2009年初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以来,到2013年底,已有超过100家文化产业基金成立,总规模达1408亿元。2014年新增文化产业投资基金51支,一线城市为文化产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地区,主要投资领域则集中在热潮不断的移动互联网。

利用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将内容和渠道整合起来,打通传媒产业链,对于整合广电资源,支持新兴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国有广电集团升级转型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广电文化产业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