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继续大涨怎么玩?机构:低市盈市净股才是长跑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5-11 01:26:52

接下来创业板是否还将继续疯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信达证券认为,虽然创业板大涨,但从A股历史来看,低市盈、低市净率股票组合持续跑赢了高市盈、高市净组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朱秀伟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朱秀伟

在连涨8周后,上周(5月4日~8日)沪指终于出现调整,周跌幅达5.31%,而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

那么,接下来创业板是否还将继续疯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信达证券认为,虽然创业板大涨,但从A股历史来看,低市盈、低市净率股票组合持续跑赢了高市盈、高市净组合。

大/市/风/向/

小盘股将持续受压高估值

沪指上周跌5.31%,创业板指上周则再涨4.05%,收出周K线三连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创业板指上周成交额为5718亿元,超过前两周。

那么,创业板指量价齐升是否还将持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8日(上周五),信达证券分析师陈嘉禾、谷永涛、胡佳妮和研究助理王晶晶联合发布研报,他们对A股15年来的低价股、中价股和高价股指数,低市盈、中市盈和高市值盈率指数以及低市净、中市净和高市净率指数进行了分类统计,得出的结论是:在A股15年历史中,低市盈率、低市净率股票组合,持续跑赢了高市盈率、高市净率组合。

比如1999年低市净率指数为1000点,2015年5月8日为7013点,比1999年高出6013点;而1999年高市净率指数为1000点,2015年5月8日为2418点,仅比1990年高出1418点。

又如1999年低市盈率指数为1000点,2015年5月8日为6930点,比1999年高出5930点;而1999年高市盈率指数为1000点,2015年5月8日为2185点,仅比1999年高出1185点。

信达证券认为,未来小公司的股票价格会持续受到更高估值的压力,战胜市场综合收益率也将变得越来越困难。

兴业:风险释放或已完成

兴业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观点认为:A股风雨过后彩虹可期,虽然短期不排除仍会遭遇震荡调整风险,但主要的风险释放过程很可能已经在上周完成。

该券商认为,长期看,牛市无论从空间还是时间上都远未结束;中期看,利率快速回落阶段股市无系统性风险,通缩风险未消除,进一步降准降息的窗口期临近;短期看,以金融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基本封杀了大盘指数后续大幅调整的空间。在享受政策利好的大盘蓝筹“洼地”支撑之下,指数很难出现超过15%的“像样的调整”,所以“小尖顶”短期调整基本到位。

在投资策略上,该机构认为“小尖顶调整之后,疯牛转为慢牛,精选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可以比4月底相对积极一些,但仍需提防行情波动。

其中,对于追求安全边际的绝对收益投资者,兴业证券建议首先关注保增长和调结构“公约数”,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风电设备、环保、水务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概念股等;其次可关注有估值的白马成长股,例如TMT行业中的航天信息、华策影视、广电运通等,医药行业的片仔癀等。

对于追求相对排名的成长股风格投资者,兴业证券认为:长期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是此轮牛市主战场,精选“风口上的鹰”是投资战略方向,长期看好领域包括:“互联网+”、体育、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和工业4.0概念股。

要了解金牌分析师最新精彩观点,敬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旗下微信公众号“添升宝”(或搜索you-daydayup),之前分析师们已挖掘出万泽信息、博深工具、雪迪龙、南大光电等众多大牛股。在上周五的盘前信息中,重点介绍了双鹭药业、德尔家居以及博世科等。最终双鹭药业、博世科两只个股强势涨停,虽然德尔家居稍逊一筹,但仍大涨9.83%。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创业板走势

行/业/热/点/

中金:一带一路促核电出口

新能源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备受瞩目,中金公司近期参加了第11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并调研了部分风电公司。

中金调研称:“高度国产化的中国第三代核电站发展继续推进,国内制造商有望受益。华龙一号(第一批国产率为85%,大规模生产后国产率至少为90%)、CAP1400(国产率至少85%)以及AP1000(当前国产率为20%~30%,在7~8个机组后国产率有望达到85%)有望给国内领先制造商(如上海电气和东方电气)带来巨大市场。”

中金还表示,“一带一路”有望促进核电出口。中国核电技术出口在巴基斯坦、英国、阿根廷、埃及以及南非等国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规模正逐渐扩大至沙特、马来西亚、苏丹、约旦、罗马尼亚、土耳其等国。每个华龙一号机组所需投资为300亿元。

内陆核电有望重启,建设成本与沿海大致相同,内陆核电选址更加严格,并且采取了更多安全改进措施以确保不会发生类似福岛的核事故,其安全性逐步得到认可。

风电利用小时数继续改善,限电率升高。建议关注中广核电力、华能新能源、华电福新、龙源电力。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核电出口

中信建投:看好大飞机

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2015年5月9日举行,这是俄罗斯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式,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26个国家元首到场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也亮相阅兵式。

中信建投对此表示:“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军事领域渊源颇深。”该机构指出,受制于基础材料、制造工艺等薄弱环节,中国航空发动机产业长期发展缓慢,但随着航空发动机专项及后续扶持措施的陆续出台,中国航空发动机技术水平和产业成熟度将得到明显提升。

该机构依次重点推荐中航飞机(大型运输机)、中直股份(直升机)、成发科技(航空发动机)和中航光电(连接器)。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发动机政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