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500嘉宾“论道”成都 把脉中韩经济新纪元

2015-05-04 01:20:54

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将在5月19日拉开帷幕。本次论坛规模空前,中韩政要、企业领袖、经济学家等约500名精英将齐聚一堂,堪比成都此前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岳琦 发自成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岳琦 发自成都

“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备受瞩目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将于本月19日~2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包括中韩政要领导、知名企业领袖、经济专家在内约500人将出席论坛并共同“把脉”中韩经济新纪元。

在中韩经济交流不断升温、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即将开幕的背景下,主办单位中韩两国知名财经媒体——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倾力合作,试图以财经媒体专业视角,探寻中韩经济肌理。

今日(5月4日)起,中国每日经济新闻以及成都商报将同步推出“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特别报道”,通过实地探访中韩知名企业、采访中韩权威专家学者、探索中韩创业基因,重磅推出高端访谈、韩企入川、探访知名韩企总部、解密韩国优势产业、韩国创业镜鉴等5组特别报道,向读者呈现一个真实的中韩经贸图谱,探寻中韩经济合作共赢之路。

高峰论坛本月开启

经过了近10个月的酝酿筹备,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将在5月19日拉开帷幕。本次论坛规模空前,中韩政要、企业领袖、经济学家等约500名精英将齐聚一堂,堪比成都此前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尹相直已确认参会。

在“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的主题之下,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强强联手、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合力为亚洲的经济发展及中韩两国企业的经济贸易交流搭建平台,共同打造“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论坛主办方介绍,“这对实现中韩企业优势互补、促进中韩两国贸易与经济共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实际上,由韩国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世界知识论坛,素有“亚洲达沃斯论坛”之称,韩国总统朴槿惠、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等均曾出席并发言。而本届论坛也是“世界知识论坛”首入中国。

在“一带一路”建设如火如荼、西部大开发不断加速之际,韩国商界精英们早已嗅到了中国西部所蕴藏的巨大商机。而成都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核心和引领城市,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远景,并且在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中意义重大。

韩国每经传媒集团会长、世界知识论坛发起人张大焕认为,“一带一路”规划与本次论坛的主题“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也是一脉相承的。中国政府大力支持西部大开发,很多韩国企业很感兴趣并进军中国西部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论坛参会的韩方企业涵盖制造业、百货业、房地产、金融业、娱乐业、通信产业、电商、物流等多个产业。其中大部分为世界500强排名靠前的企业,三星、现代、LG、SK、浦项等韩国前七大企业几乎都将参会。

特别报道今起推出

经历过“汉江奇迹”、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2008年金融危机冲击,韩企不断创造着令世界惊叹的奇迹。韩国目前有12家企业位列世界500强,包括三星、LG、现代、斗山等。这些韩企成功的原因是什么?他们能给中国企业提供怎样的借鉴?本届论坛参会的各企业高管将就此给出答案。

到目前为止,不管是在韩国还是在其他任何国家,都没有过这么多韩国大企业高管聚在一起的论坛。在这场知识的饕餮盛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每日经济新闻与成都商报社精心策划,经过一个多月的采访筹备,于今天起特别推出“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特别报道”,包含高端访谈、韩企入川、探访知名韩企总部、解密韩国优势产业、韩国创业镜鉴等多个板块,为中韩投资者、参会嘉宾及广大读者呈现一个真实的中韩经贸图谱,探寻中韩经济合作共赢之路。

记者实地探寻韩国首尔、济州岛等地,遍访全球知名企业三星电子、现代汽车、LG集团、SM娱乐等10家参会企业,通过一手采访,揭示韩企发展路径。同时记者深入采访调研韩国汽车、医疗美容、房地产、新能源等产业,解密韩国优势产业成长基因及其对中国的借鉴意义。

此外,记者还专访多位中韩两国的学者、官员,深刻解读中韩经贸关系及FTA之下的历史机遇。

韩国是世界创业大国,记者采访中韩两国创业者,试图挖掘其中借鉴意义。

为了凸显本届论坛的桥梁作用,记者还将了解调研韩国企业的投资需求和资本需求,呈现韩企在成都的投资动向。

记者实地探访了韩国现代汽车、乐天集团、斗山集团等在四川的投资项目,并专访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贸易馆(成都)馆长,解析成都与韩国产业对接和互补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