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期指再添新品种

2015-04-16 01:17:44

昨天,沪深两市均陷入调整,沪指下跌51.4点,以4084.16点报收,跌幅1.24%;深市跌幅更大,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昨日暴跌117.11点,以2441.74点报收,跌幅达4.58%,这也是创业板指数在两周内再次出现较大跌幅。

回顾昨日盘面,个股表现分化明显。跌幅榜中,两市近百只个股跌停,这在近期是较少出现的。不过,大盘蓝筹股表现相对强势,尤其是银行股昨日逆市走强,华夏银行(600015,收盘价16.87元)更是封死涨停版。此外,“一带一路”板块继续强势,中国南车(601766,收盘价29.65元)和中国北车(601299,收盘价31.78元)再度联袂涨停。所以,我感觉昨日指数的调整并不影响市场的活跃度。我相信,新股密集发行对市场调整有一定的影响,不过,今天市场更加关注的,还是期指新品种的登场。

今天,市场将在沪深300股指期货五周岁之际,迎来两个全新的金融期货品种——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投资者非常关注这两个新品种的上市将对A股大盘产生怎样的影响。简单而言,这两个新品种的上市,加上前期股票期权的上市,意味着A股市场全面对冲时代的来临。而这一次上证50期指对应的成分股集中在金融股板块,中证500成份股与沪深300成份股没有重叠,且相对更加偏向成长风格,在推出后与沪深300有很强的互补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期指新品种上市前一天也就是昨日,中证500指数大跌3.91%,似乎为今日期指登场留下阴影。毕竟,目前中证500指数处在相当高的位置,一旦做空工具登场,可能会引发市场不小的波动。

另外,回顾2010年4月,沪深300指数期货登场之初引发大盘的一轮暴跌。那么,这一次会不会历史重演?今日,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沪深两市均陷入调整,沪指下跌51.4点,以4084.16点报收,跌幅1.24%;深市跌幅更大,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昨日暴跌117.11点,以2441.74点报收,跌幅达4.58%,这也是创业板指数在两周内再次出现较大跌幅。 回顾昨日盘面,个股表现分化明显。跌幅榜中,两市近百只个股跌停,这在近期是较少出现的。不过,大盘蓝筹股表现相对强势,尤其是银行股昨日逆市走强,华夏银行(600015,收盘价16.87元)更是封死涨停版。此外,“一带一路”板块继续强势,中国南车(601766,收盘价29.65元)和中国北车(601299,收盘价31.78元)再度联袂涨停。所以,我感觉昨日指数的调整并不影响市场的活跃度。我相信,新股密集发行对市场调整有一定的影响,不过,今天市场更加关注的,还是期指新品种的登场。 今天,市场将在沪深300股指期货五周岁之际,迎来两个全新的金融期货品种——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投资者非常关注这两个新品种的上市将对A股大盘产生怎样的影响。简单而言,这两个新品种的上市,加上前期股票期权的上市,意味着A股市场全面对冲时代的来临。而这一次上证50期指对应的成分股集中在金融股板块,中证500成份股与沪深300成份股没有重叠,且相对更加偏向成长风格,在推出后与沪深300有很强的互补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期指新品种上市前一天也就是昨日,中证500指数大跌3.91%,似乎为今日期指登场留下阴影。毕竟,目前中证500指数处在相当高的位置,一旦做空工具登场,可能会引发市场不小的波动。 另外,回顾2010年4月,沪深300指数期货登场之初引发大盘的一轮暴跌。那么,这一次会不会历史重演?今日,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