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腾讯股票最佳买点在哪里?紧盯小马哥减持,然后机会就来了……

每经网 2015-04-15 08:27:44

马化腾在上周四以每股162.26港元均价抛售了1000万股腾讯股票,又在上周五以每股159.81港元均价抛售了1000万股,从而将持有腾讯的股份从9.86%降低至9.65%,套现了共32.2亿港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贾丽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贾丽娟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遭到创始人减持股票,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情。这不,本来涨得风生水起的腾讯(00700,HK),小马哥(马化腾)减持的消息一出,立马跌了5.45%,报161.2港元。超级权重股腾讯在下跌的同时,也带动整个恒生指数下跌超过1.6%,结束了八连阳。此情此景,让众多揣着巨款南下买港股的内地投资者颇为心塞——说好的港股可以赚钱呢?为啥小马哥你就这么不给面子?好歹大家都是腾讯的忠实客户,不是用过微信就是QQ啊!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港交所周一披露的文件显示,马化腾在上周四以每股162.26港元均价抛售了1000万股腾讯股票,又在上周五以每股159.81港元均价抛售了1000万股,从而将持有腾讯的股份从9.86%降低至9.65%,套现了共32.2亿港元。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32亿港元是多少?嗯,估计差不多可以填满小股民家的卧室了吧?

 

你以为小马哥拿到这么多钱就一定开心了,显然不一定!为什么?因为这是小马哥最为甜蜜的烦恼——每每减持之后,腾讯的股价总要继续蹭蹭蹭地往上涨,也就是说,他总是减持不到最高的位置,你说他是该甜蜜还是该烦恼呢?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越减持越涨?别不信,听小编跟你一一道来。

 

小马哥上一次减持腾讯股票,是2014年12月。12月2日至5日,小马哥连续4天减持腾讯2511万股股份,每股平均价为118.6港元至119.972港元之间,共计套现约30亿港元,马化腾持股比例也由10.13%减少至9.87%。

 

我们来看看腾讯股价此后的表现。在减持后的8个交易日,腾讯股价连续下跌,总跌幅达到11%,最低点为104.5港元。但随后便触底反弹,从2014年12月18日到2015年1月26日,短短25个交易日,涨幅达到30%,股价站上137港元;在经过平台整理后,腾讯股价再次爆发,从2015年3月13日到4月13日的一个月里,又任性地涨了30%,这次股价最高达到了171港元!

 

也就是说,小马哥减持的一个多月之后,腾讯股价较其减持价格上涨14%;四个多月后,股价较其减持价格上涨了42.5%!

 

这意味着,如果在小马哥减持之后的低点恰好买入了腾讯的股票,如今的收获将是大获其利,数钱到手软不是梦。

小马哥再上一次减持腾讯,是在2011年8月29日,当时腾讯还没有拆股,股价在170多港元。当日他减持了腾讯500万股,减持均价144.33港元,折算到拆股后的股价,相当于不到30港元。这次减持后,马化腾的持股比例从10.61%减少到10.33%。

 

3个多月后,也就是2011年11月29日,腾讯股价见底,最低见139.8港元,但随后开始了长达数年的上涨。仅仅五个月后,腾讯股价就上涨到了245港元,2012年5月3日,腾讯股价高见248.8港元,较144港元的减持价格上涨了72.4%!至于在之后的不到三年内,腾讯股价涨幅达到了300%,这是对于踏空者来说的悲伤故事了,我们就不提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再上一次,是2011年3月28日到4月26日之间的密集减持。在这一个月里,马化腾进行了五次减持,共减持了1000万股腾讯股票,持股比例一路由11.16%直减至10.61%,减持均价都为67.81港元(拆股前价格),当时腾讯的股价已经在200港元上下。

 

其实,这是马化腾在数年前与投行签署的对赌协议的兑现。协议内容为:若两年后腾讯的股价低于67.8港元,那么投行承担股价下跌的损失。反之,若腾讯股价高过67.8港元,马化腾则需要将自己的股份以67.8港元出售,让对方获利。也就是说,两年前的小马哥,远远未想到自己的股票能有这么大的潜力。

 

再上一次,是在2010年6月7日,彼时马化腾以102.7港元的价格减持了腾讯500万股,持股比例由11.47%降低到了11.20%。四个月后的10月14日,腾讯股价最高涨到了193港元,而在不到一年后的2011年4月,更是冲上了230港元。

尽管小马哥每次减持都套现不少,但减持不久之后股价便大涨,“小马哥”减持似乎成了反向指标,这恐怕也是一种“甜蜜的忧伤”吧!从另一种角度来看,近期急冲冲杀进港股市场买腾讯股票的投资者也大可放宽心,这些投资者也不妨放松心情,尽情享受这甜蜜的忧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

搜索微信公众号“mjtzb2”或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即可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化腾 腾讯 腾讯控股 港股 股票 马化腾减持腾讯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