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金监测

每经网首页 > 资金监测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向4000点挺进

2015-04-08 00:42:18

疯狂仍在继续!

沪指刚突破3800点不久,3900点又被轻松拿下——昨日(4月7日),大盘高开高走,沪指最终大涨97.45点,以3961.38点报收,涨幅高达2.52%。同时,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4万亿,近150只个股涨停。这就是牛市的力量!

最近几天我一直在强调,市场越是疯狂,大家在操作上就越应保持足够的谨慎。不过,眼看大盘每天如此这般地大涨,我们是否应该淡化风险意识了呢?

实际上,手握重金的机构心里都清楚,当前的繁荣背后是经济运行面临下行压力的现实。之所以还能继续制造牛市深化行情,很重要的原因还是源源不断的新股民引入了大量资金。现在有一种说法是,牛市里面新股民赚钱多,老股民赚钱少。因为老股民经历过熊市,所以自然比较谨慎,而牛市的特点就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但是进入熊市,则是新股民亏钱多,老股民亏钱少,原因恰好相反,老股民对市场充满敬畏,所以亏得少。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在如今的牛市中,你愿意做处处小心的老股民,还是做冲锋陷阵的新股民?

昨天,一个朋友突然问我,“很久没动股票了,现在你必须给我推荐一个股票,是赚是亏,都没关系。”早就有人说:“千万不要给朋友推荐股票,除非你想少一个朋友”,我确实不想少一个朋友。

还是回到对盘面的分析。昨天沪指涨近百点,4000点近在咫尺,但我还是坚持短线炒作趋谨慎的观点,趋势上顺势而为,但操作上不要冒进。回想当年“5·30”,牛市中的大调整相当猛烈,沪指从4335点调整到最低3404点,杀伤力不亚于股灾。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疯狂仍在继续! 沪指刚突破3800点不久,3900点又被轻松拿下——昨日(4月7日),大盘高开高走,沪指最终大涨97.45点,以3961.38点报收,涨幅高达2.52%。同时,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4万亿,近150只个股涨停。这就是牛市的力量! 最近几天我一直在强调,市场越是疯狂,大家在操作上就越应保持足够的谨慎。不过,眼看大盘每天如此这般地大涨,我们是否应该淡化风险意识了呢? 实际上,手握重金的机构心里都清楚,当前的繁荣背后是经济运行面临下行压力的现实。之所以还能继续制造牛市深化行情,很重要的原因还是源源不断的新股民引入了大量资金。现在有一种说法是,牛市里面新股民赚钱多,老股民赚钱少。因为老股民经历过熊市,所以自然比较谨慎,而牛市的特点就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但是进入熊市,则是新股民亏钱多,老股民亏钱少,原因恰好相反,老股民对市场充满敬畏,所以亏得少。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在如今的牛市中,你愿意做处处小心的老股民,还是做冲锋陷阵的新股民? 昨天,一个朋友突然问我,“很久没动股票了,现在你必须给我推荐一个股票,是赚是亏,都没关系。”早就有人说:“千万不要给朋友推荐股票,除非你想少一个朋友”,我确实不想少一个朋友。 还是回到对盘面的分析。昨天沪指涨近百点,4000点近在咫尺,但我还是坚持短线炒作趋谨慎的观点,趋势上顺势而为,但操作上不要冒进。回想当年“5·30”,牛市中的大调整相当猛烈,沪指从4335点调整到最低3404点,杀伤力不亚于股灾。(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