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郑眼看盘:消息多发 权重股走势反复

2015-04-01 00:39: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冲高回落,沪综指收挫1.02%至3747.90点,盘中最高至3835.57点,早盘追高者大多被套。其余股指走势好得多,其中深综指涨0.53%,中小板综指涨0.67%,创业板综指大涨2.12%。

早盘第一小时盘面就已有些异样,当时沪市成交竟然高达3300亿元,创单小时成交历史纪录。当时权重股拉高及逢高派发明显,典型的就是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等。

乐视网迅速复牌,并推出转增12股的方案,其股价早盘一度暴涨。前一天暴跌的同花顺、卫宁软件等创业板中权重股亦暴涨。去年下半年,当时权重股连续暴涨,上涨的动能一来自两融快速扩张,二来自满仓踏空者“割小票换大票”。很明显,假如乐视网、全通教育等高价创业板个股屹立不倒,“割小换大”这一情景肯定就不会重现。

近期有报道称两融已达到1.5万亿元,所以未来投资者在研判权重股时,不应再计入“两融推动”这一因素。个人认为,两融这一因素正悄然由利多转为利空,除非有关方面松动政策。

昨盘后官方消息称,存款保险条例5月1日起实施。此消息较为重大,预计银行等金融股会借题发挥,不过笔者认为投资者不应贸然去追,因存款保险制度影响错综复杂,利好利空兼有。

如果政府不再是隐性担保人,理论上银行即可以破产,故该制度当促进银行审慎经营,减少冒险与道德风险,从这个角度看应有其积极一面。然而如从另一角度看,未来银行得负担存款保险费,显然是多了笔支出,所以也有些挑战。还有,由于风险加大,储户们要求更多的利息也很正当。

对整体股市而言,笔者相信这应该是利好,因存款远超50万的大户们的投资应该日趋多元化,部分或流入股市。如果金融股,特别是保险股借题发挥急拉,那么刚有些起色的创业板等小票可能会受些冲击,今日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稍加注意,至少早盘时段应避免购入此类品种。

这两天另一影响盘面因素是新股批文,个人认为“悬而不决”才是利空,真当其宣布时,大盘其实极可能走出利空出尽走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二A股冲高回落,沪综指收挫1.02%至3747.90点,盘中最高至3835.57点,早盘追高者大多被套。其余股指走势好得多,其中深综指涨0.53%,中小板综指涨0.67%,创业板综指大涨2.12%。 早盘第一小时盘面就已有些异样,当时沪市成交竟然高达3300亿元,创单小时成交历史纪录。当时权重股拉高及逢高派发明显,典型的就是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等。 乐视网迅速复牌,并推出转增12股的方案,其股价早盘一度暴涨。前一天暴跌的同花顺、卫宁软件等创业板中权重股亦暴涨。去年下半年,当时权重股连续暴涨,上涨的动能一来自两融快速扩张,二来自满仓踏空者“割小票换大票”。很明显,假如乐视网、全通教育等高价创业板个股屹立不倒,“割小换大”这一情景肯定就不会重现。 近期有报道称两融已达到1.5万亿元,所以未来投资者在研判权重股时,不应再计入“两融推动”这一因素。个人认为,两融这一因素正悄然由利多转为利空,除非有关方面松动政策。 昨盘后官方消息称,存款保险条例5月1日起实施。此消息较为重大,预计银行等金融股会借题发挥,不过笔者认为投资者不应贸然去追,因存款保险制度影响错综复杂,利好利空兼有。 如果政府不再是隐性担保人,理论上银行即可以破产,故该制度当促进银行审慎经营,减少冒险与道德风险,从这个角度看应有其积极一面。然而如从另一角度看,未来银行得负担存款保险费,显然是多了笔支出,所以也有些挑战。还有,由于风险加大,储户们要求更多的利息也很正当。 对整体股市而言,笔者相信这应该是利好,因存款远超50万的大户们的投资应该日趋多元化,部分或流入股市。如果金融股,特别是保险股借题发挥急拉,那么刚有些起色的创业板等小票可能会受些冲击,今日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稍加注意,至少早盘时段应避免购入此类品种。 这两天另一影响盘面因素是新股批文,个人认为“悬而不决”才是利空,真当其宣布时,大盘其实极可能走出利空出尽走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