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原来“腾百万”真正的功能是为万达茂引客流

每经网 2015-03-31 19:58:56

万达商业董事兼执行总裁曲德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腾百万”真正的作用是给线下的经营带来巨大的导流和支持。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杰 发自香港

去年8月,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宣布与腾讯、百度共同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电子商务公司,一期投资50亿元,其中万达持股70%,腾讯和百度各持股15%,计划未来5年,总投资近200亿元,或引入新的投资者。

根据当时协议,万达、腾讯、百度(以下简称腾百万)将进行账号体系打通、会员体系、支付与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通用积分联盟、大数据融合、Wifi共享、产品整合、流量引入等方面的合作。

但很长时间,人们对“腾百万”的真正功能并不了解。直到3月31日,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举行的2014年业绩发布会上,它的功能才终于为人所知。万达商业董事兼执行总裁曲德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腾百万”真正的作用是给线下的经营带来巨大的导流和支持。

业绩增长目标:靠投资性物业实现

在过去一年,万达商业地产在国内新增了23座商业综合体,截至2014年底,万达商业地产已开业商业综合体数量达到107座,遍布在国内的71座城市。万达商业董事长丁本锡表示,万达商业将继续追求更健康的快速增长,预期目标是新开业购物中心26个,新开业面积350万平方米,投资性物业收入要增长30%左右,物业销售金额增长5%以上,新开业酒店12个,平均融资成本将保持7%以下。

万达商业2014年报显示:销售物业合同金额达1601.5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26.65%。按照物业类型分,商铺、写字楼、SOHO及其他为59.64%,住宅物业占比为40.36%。

丁本锡强调,万达商业计划降低对销售物业的依赖,快速打造实体网络销售平台,推进可重复收入的快速增长。“万达商业自持型物业等投资性物业才是万达商业的高增长价值所在。”2014年万达商业自持物业建筑面积已经达到2156万平方米,较2013年底的1635万平方米增长了31.87%。

年报显示,万达的销售收入中,来自一二线城市的销售占比49.81%,三线城市占比48.31%,境外占比1.88%。对此,公司的反馈是,正逐渐将购地的重点,从此前三四线城市重新回归到一二线城市。

早在万达集团2013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王健林提出,万达广场要减少零售业态占比,特别是减少服饰类零售业态占比,增加生活类业态占比,比如美发、美甲、书吧、教育培训等。

万达方面表示,当电子商务对多数传统商业体造成冲击的时候,定位于中端消费,以体验式为主导,提供餐饮、零售、娱乐和生活服务的万达商业综合体却仍旧吸引了大量的消费人群。“过去一年时间,万达商业地产遍布全国的107个商业综合体总计吸引了16亿人次的客流量,也就是说,平均下来每天有将近440万人次的消费者进入到万达商业综合体。”

事实上,目前新一代的万达茂更为注重消费者的体验感。以上海的新一代万达茂为例,拥有上海最大室内儿童主题乐园、华东最大汽车科技体验乐园两大体验业态,大幅度降低了零售比例。

“腾百万”的价值:强调为万达引人流

本次业绩会,还明确了未来“腾百万”的功能定位,这个三家巨头企业合资成立的电商平台,从一开始就保持了很浓的神秘色彩,也因为对于其前景的关注,香港投资者颇为看好三家合作的这个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由万达、腾讯和百度共同出资成立的“万达电商”平台飞凡网近日悄然上线,其导航栏主要分为餐饮、电影、百货、购物、亲子、乐园等板块,这也与万达重点发展体验业态一致。

曲德君表示,2015年6月30日前,O2O平台线上功能上线运行,2015年12月31日,部分广场实现全部智能化,并与线上平台对接运行。

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线上线下结合才是O2O,线上和线下可以融会贯通的,能给线下的经营带来巨大的导流和支持,不是竞争的关系,是线下业务的电商化。

体验式消费,最重要的特征,是需要到现场体验才能消费,这个无法在电子商务的线上平台来实现,所以万达商业在加大体验式消费的占比,目前占比是35.8%,期望未来能逐渐提升,也会保持适度的比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商业 飞凡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