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温州民商银行开业 存款利率上浮30%

每经网 2015-03-26 11:27:2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温州民商银行现场了解到,目前,该行实行存款利率上浮30%,即央行规定的利率上浮上限。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施娜 发自浙江温州

不是试营业,而是正式对外营业。3月26日,温州民商银行终于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这是首批民营银行试点中,第一家正式对外营业的银行。至此,温州民营企业30多年的金融梦也终于实现。

开业现场,温州民商银行向以生产、经营电气铝箔、家用铝箔等产品为主的温州江达电气有限公司发放了第一笔小微企业的纯信用贷款30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温州民商银行现场了解到,目前,该行实行存款利率上浮30%,即央行规定的利率上浮上限。

2014年7月25日,温州民商银行正式获准筹建;2015年1月27日,召开创立大会暨首次股东大会;2015年3月20日,获浙江银监局开业申请批复,取得金融许可证,在温州市区面向小微企业开展金融业务。

市民办理银行卡

温州民商银行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正泰集团和华峰氨纶作为主发起人,分别出资5.8亿元和4亿元,持股比例为29%和20%;森马集团、奥康鞋业、浙江力天房地产、浙江富通科技集团等4家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98亿元,各占总股本的9.90%;浙江电器开关有限公司出资6400万元,占总股本的3.2%;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占总股本的2.5%;剩余5.7%的股本则由非上市公司的其他发起人持有。股东总数为13家,其中有5家旗下公司或自身是上市公司,涉及电器、氨纶、鞋服、光纤、复合材料和机械等产业。

温州民商银行董事长南存辉在开业典礼上表示,温州民营银行将发挥决策灵敏、机制灵活、效率高、适应性强的优势,突出服务小微市场定位,以产业链和互联网金融为经营特色,开发适合温商需求的特色产品,做温商资产管理的金融服务商,打造便捷高效的信贷文化,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南存辉

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亦表示,“作为小股东,我们会一起把银行做好。”

目前,温州民商银行已经推出了“旺商贷”和“商人贷”两款信贷产品。获得第一笔贷款的温州江达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笔30万元贷款将主要用于原材料的采购。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专门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信用贷款产品“旺商贷”,今后还将根据业务发展情况,创新更多的产品。

营业大厅

“我们对温州当地的经济和产业情况比较熟悉,可以充分发挥资金在产业链各环节的有效配置。”温州民商银行行长侯念东说。

谈及具体经营策略,侯念东表示,温州民商银行将始终坚持做精做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两小”市场,采取进园区、进商圈、进产业链、进农村的“四进”营销策略,针对专业市场、商业街区、乡村集镇开展惠民惠农金融服务;依靠行业龙头,做好上下游供应链产业金融服务;抓住小微园区资源,全力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融资平台。

营业大厅

当场,温州民商银行与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园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授信10亿元,用于高新园区孵化园、创业园以及高新园区内小微企业的创业和创新。

“我们客户经理都已经在跑业务了。”温州民商银行信贷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她表示,目前信贷部主要划分了三块,即乐清、瑞安、温州(市区)三大区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