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32只百元股大解密 高成长预期成股价推动机

证券日报 2015-03-25 08:36:27

近日全通教育在A股市场抢尽风头,在“互联网++”主题投资持续发酵、创业板指迭创历史新高背景下,该股成为创业板乃至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昨日收盘价为320.65元,同时也是目前沪深两市惟一300元以上个股。

近日全通教育在A股市场抢尽风头,在“互联网++”主题投资持续发酵、创业板指迭创历史新高背景下,该股成为创业板乃至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昨日收盘价为320.65元,同时也是目前沪深两市惟一300元以上个股。

伴随着创业板指、上证指数爆发式上涨,沪深两市跻身百元股俱乐部个股高达32只;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百元股体现出了强者恒强的特点,昨日在上述30只上市交易的百元股中,其中博腾股份、上海钢联、京天利、浩丰科技、同花顺、光环新网、朗玛信息、全通教育、腾信股份、联络互动和石基信息等11只个股强势涨停,另外,三六五网、众信旅游、三联虹普、鼎捷软件、莎普爱思、赢时胜、安硕信息和迪瑞医疗等个股涨幅也均超5%,未来这些个股在资金的热捧下有望继续走高。

统计显示,当前A股市场中股价在70元以上且低于100元的个股有29只;其中90元以上个股就有11只,分别为:唐德影视、乐视网、焦点科技、万达院线、万邦达、天和防务、生意宝、九强生物、新开普、春秋航空和网宿科技。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当前牛市格局已经形成,尤其是创业板市场,昨日创业板指再度放量上涨,收于2357.97点,创下历史新高,在逼空式行情持续上演的情况下,上述29只个股中业绩好、有题材仍具有相对估值优势的个股,其股价近期有望冲击100元,投资者也可综合这三个角度来布局下一个百元股。

从估值角度来看,在上述29只个股中,最新市净率较低的10只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2.39倍)、洋河股份(4.62倍)、葵花药业(4.98倍)、东方通(5.13倍)、同大股份(6.09倍)、焦点科技(6.33倍)、春秋航空(6.95倍)、博雅生物(7.32倍)、思美传媒(7.33倍)和斯莱克(7.77倍).

从业绩表现来看,在上述29只个股中,2014年、2013年、2012年连续三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未披露年报的按业绩快报推算)的个股有9只,分别为:网宿科技、唐德影视、迪安诊断、千山药机、九强生物、万邦达、好莱客、春秋航空和万达院线。其中网宿科技较为典型其2014年、2013年、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90%,分别为:104.00%、128.55%和89.59%;而迪安诊断近三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40%,万邦达、好莱客近三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30%。

从题材角度看,二级市场上,当前投资热点仍集中在智能医疗、基因测序、智能机器、高送转、一带一路等领域,因此在上述29只个股中具有多重热门题材的概念股股价也更具冲击百元的可能,例如网宿科技、焦点科技、新国都、东软载波、万邦达、千山药机、网宿科技、乐视网和生意宝等。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在上述29只个股中,春秋航空、东方通、焦点科技等个股未来30日目标价综合值均在百元以上,分别为:110元、107元和100元。其中焦点科技昨日涨停后收盘价为99.07元,其跻身百元股俱乐部几无悬念。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