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重庆房企继续“挖墙角” 协信从东原抢走营销猛将

邦地产 2015-03-17 19:11:56

重庆一位不愿具名的地产观察人士表示,当前楼市正处于大变革、大转型时期,大型房企之前相互“挖墙脚”也更为剧烈,尤其是那些高成长期的房企,对高级营销管理人才尤为渴求,甚至不惜血本。

每经编辑 杜冉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发自成都

羊年开年,急于扩张的渝派房企躁动难安,暗中上演一出人才抢夺大战。

3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重庆地产界“营销猛将”王琴现已辞去东原地产营销总经理这一要职,担任协信地产副总裁一职。此消息甫出,舆论一片哗然。

当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致电王琴,她确认自己刚到协信任职,目前的职务是协信地产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另外还担任着公司营销中心副总裁。

重庆一位不愿具名的地产观察人士表示,当前楼市正处于大变革、大转型时期,大型房企之前相互“挖墙脚”也更为剧烈,尤其是那些高成长期的房企,对高级营销管理人才尤为渴求,甚至不惜血本。

协信挖猛将“补血”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协信地产全年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55.3亿元。对于协信地产来说,在全国楼市“最艰难”的节点,却突破了百亿销售大关。

协信地产能够突破百亿销售大关,与协信地产CEO刘爱明及前不久已离职的副总裁、首席营销官魏开忠等高管团队的带领分不开。

去年11月,在协信销售破百亿这一时刻,魏开忠在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激动地说,“100亿,对于协信,是一个值得骄傲和铭记的历史性时点。在这个企业的发展史上,这个纪录一定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标志。”“今年,我们承受了太多的压力。下行的市场,和突如其来的危机,瞬间把我们这支年轻的团队推上了风口浪尖。多难兴邦,在这样的时刻,我们的团队不但没有倒下,反而得到了迅速的成长和成熟。压力越大,我们越顽强。”魏开忠如是说。

从协信地产高管团队来看,最初从万科挖走刘爱明,以及从恒隆地产挖到王裕强,如今失去了“营销大将”魏开忠,公司也亟待营销管理高层“补血”。

如今,王琴辞去了东原地产品牌及营销中心总经理职务,担任协信地产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兼任协信地产营销中心副总裁。熟悉王琴的重庆业内人士评价说,她在重庆地产界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才华横溢,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营销猛将。

不过,重庆“东银系”一位内部人士私下透露,早在去年9月,东原地产已从一线房企亿达地产挖到一位营销高管陈文,来担任该公司营销总经理,这让王琴的处境有点尴尬。

渝派地产“激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5月份,在重庆地产界,金科股份原副总裁李战洪等数位当地房企高管集体辞职,加盟重庆新鸥鹏地产集团。

彼时,重庆房企挖角大战首次公开化,备受业界关注。近来,坊间还传言,隆鑫地产原重庆营销总监柳云也换了“新东家”,已进入蓝光地产。

王琴透露,今年一季度,协信地产在重庆销售排名已跃居第一,报收16.8亿元,并预计重庆协信今年稳定销售50亿元应该没问题。

实际上,协信地产早已准备了上市计划,却无更新的进展。对于今年集团销售目标,王琴暂未向记者透露,但她表示,公司会结合自身的优势,继续发力住宅地产、商业地产与产业地产一体化。

李战洪也曾公开表示,新鸥鹏地产要在3年内进入全国房企20强。而今年初,李战洪在微博上透露,新鸥鹏地产2014年实现签约比2013年增长120%,回款增长137%,但未透露销售总金额。

据了解,东原地产正在借力迪马股份这个资本平台,发力全国化扩张。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了解到,包括重庆金易地产集团等多家渝派房企正因扩张过快而陷入资金链危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