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人民币即期创逾两年新低 分析称对A股是好事

证券时报 2015-02-27 10:48:40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96基点报6.1475,创近四个月新低。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开盘跟随中间价大幅低开101基点报6.2690,创逾两年新低。按中间价计算,人民币即期价跌停位在6.2705。

市场人士表示,从即期汇价表现看,当前市场上的人民币贬值预期较为强烈,但在中间价总体持稳背景下,即期价的贬值幅度仍受制于相对于中间价的波幅限制。后市来看,考虑到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浓烈,而且美元中期走强仍是大概率事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保持震荡偏弱的运行格局。

有分析称,现在人民币汇率贬值的预期越来越强,这对于股市可是一件好事。一方面国家将会发行更多的货币来对冲外汇占款的减少,宽松的环境得以体现;另一方面居民存款在抵御货币贬值的方法上,最简便易行的就是直接购买股票,尤其在牛市的财富效应下更是首选,故股市的牛市仍有继续向纵深发展的可能。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