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房地产是怎样养懒人的?

邦地产 2015-02-25 10:22:32

“懒人经济”的发展空间远没有到头,谁能把人们变得更懒,就可以赚得钵满盆满。可以肯定,房地产行业能够靠“养懒人”,迎来房改以来的第二次高速增长。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天,无论你在哪里,一定都在内心默默许愿,要在徐徐展开的新的一年里,不懈怠地过上一段精神更为充实、收获更为丰富的岁月。

我们的祖先刀耕火种,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逐步创造了物质的充实;现在的人类,则寻找新的方向,建设更创新的精神世界。我们在身体上更懒了:购物、社交、娱乐,网络替我们完成全过程;旅游、学习,网络替我们解决资源获得问题……我们将自己从琐碎里解放出来,才能在创造新的生活上,得到更多的时间和灵感。

“懒人”创造未来。

去年12月22日,新城地产吾悦广场在上海青浦开业,当天客流量达到30万人。上海南京东路一条马路的当日客流量也不过100万人,如果把这100万人分摊到南京东路上的每一个商场,每个商场的日平均客流也不过几十万人。

于是,有人好奇:论地理位置,青浦算是上海的边缘,和昆山、太仓毗邻。这么偏僻一个地方的商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流?

碰巧,邦地产记者有一个亲戚在青浦,他告诉我,青浦人原来买相对好一点的品牌,需要开40分钟甚至一小时的车,到上海市中心购物。可是,吾悦广场开业以后,青浦人就不用跑那么远,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中高档的品牌。

新城的吾悦生活广场

于是,有人说,青浦吾悦广场开业首日客流量不输于南京东路,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吾悦广场能够让用户变懒。

这一招没啥稀奇,所谓的“懒人经济”,懒人促进科技进步,互联网领域的阿里、京东、腾讯早就因此而得利;懒人也正在帮助房地产行业走出发展困境。

“懒人经济”的发展空间远没有到头,谁能把人们变得更懒,就可以赚得钵满盆满。可以肯定,房地产行业能够靠“养懒人”,迎来房改以来的第二次高速增长。

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说,中国互联网仅次于美国,是世界发展最迅速的,怎么通过智慧城市、低碳城市、生态城市进行管理的治理创新,实行新的一种社区发展,综合跨界整合趋势,进行更大的可持续研究、可持续开发、可持续实践。

于是,连行业龙头之一的万科也在学习如何“养懒人”。

万颐·智汇坊

上海七宝,万科上海的“老窝”,万科深耕了二十五年的地方。在那里,万科将开发一个经营有4D电影院和各种培训、餐饮、购物,并会有国际影星定期来捧场的商业广场。之前,从七宝开车去距离最近的4D影院,不堵车的情况下至少要开24分钟,乘公交车则要50分钟。而七宝附近的九亭、泗泾前往那里,则要更长时间。

通过这个4D影院,万科有望从七宝和周边的泗泾、九亭、华漕汇聚集大量消费者,这些板块的常住人口超过40万,理论上都有可能成为万科的消费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