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人均GDP超1万美元你拖了多少后腿 你真的很富有吗?

新华社 2015-02-07 16:40:12

继京、津、沪、浙江、江苏、内蒙古之后,2014年广东和福建两省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至此,全国已经有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人均GDP跨越1万美元,听上去的确很“高大上”。然而,对老百姓意味着什么?你是否真的很富有了?

个别指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专家认为,人均GDP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是经济学中衡量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人民生活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

统计显示,2014年广东实现GDP6.78万亿元,按平均汇率折算的人均GDP为10330美元。同年,福建省人均GDP也达到10376美元。

此前,京、津、沪、浙江、江苏、内蒙古六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人均GDP均超过1万美元。

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员彭澎表示,从经济学概念上看,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标志着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按照世界银行不同阶段的收入标准,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后,标志着一国或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开始进入“发达状态”。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