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中国小贷协会正式成立 承担四大职能

每经网 2015-01-29 18:53:54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朱丹丹  发自北京

1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银监会、央行、各政府机关、各地金融办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

据了解,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是全国性小额贷款行业自律组织,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其监管单位为银监会,接受银监会和央行的指导。该协会主要承担自律、维权、服务、协调四大职能,重点参与制定规范的小贷行业法规与标准、搭建统一的信用评级体系、建设完善的数据库及信息系统、加强与相关监管部门的深入沟通,维护小贷合法权益,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一位知情人士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各成员单位共同选举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理事及常务理事、监事等成员机构。如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东方邦信融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邦信”)当选协会副会长单位。

该人士还进一步透露,协会现有会员近300家,由各地小贷公司、小贷协会等机构组成,会员代表160家左右。目前已完成组织架构设计、相关制度文件起草、会员招募、会徽设计等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