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逼近跌停 交易员称未见干预迹象

每经网 2015-01-26 14:06:13

今日(1月26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延续上周五的贬值趋势,连续第二天暴跌,贬值幅度逼近中间价的2%,这是官方允许单日波动的下限。

每经记者 袁君 发自上海

今日(1月26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延续上周五的贬值趋势,连续第二天暴跌,贬值幅度逼近中间价的2%,这是官方允许单日波动的下限。

在上周美元指数连续大涨之后,1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42基点,创下年内新低。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1月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84,创下上周五下调42基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调,两日累计下跌137基点,创下去年12月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央行规定,自2014年3月17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即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2%的幅度内浮动。

不过在外汇交易员看来,上午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属意料之中。“在美元持续一枝独秀的情况下,人民币有一定的波动也是正常。”某银行外汇交易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早盘即期汇率一度下跌1.9%,但没有感觉到有干预盘操作的迹象。

今天,中国央行已经将人民币中间价设低0.07%至6.1384,上周五为6.1342。

上述外汇交易员认为,接下来人民币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的贬值,当前人民币有效汇率仍然被高估,还有贬值空间。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