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张玉良学郭广昌海外融资 保险资金将成绿地海外弹药

邦地产 2015-01-22 09:18:15

在今天绿地举办的媒体年度访谈会上,邦地产君对张玉良进行了采访,先节选几段做个小预告,完整内容我们将于本周内向您推送。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转载请标明:邦地产

记者:杨羚强

2014年的绿地集团,有超过十个事业部销售收入过百亿,海外销售达到了153亿元,还参与了阿里巴巴在美国的IPO。邦地产今日获悉,为了进一步发展海外非房地产资源,绿地将新成立一批规模较大的事业部。同时将坚持轻资产与快成长相结合,在房地产金融方面很快会有大的动作。

绿地在海外的投资领域野心不小。

在今天绿地举办的媒体年度访谈会上,邦地产君对张玉良进行了采访,先节选几段做个小预告,完整内容我们将于本周内向您推送。

问:您怎么看地产业的前景?

张:这个要细分,看行业的。中国还处于推进城镇化的阶段,在这个阶段,房地产还有机会。住宅的顶峰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产业地产还有春天。

从区域看,北京和上海还有机会。你看我们纽约的项目原来11000美元,现在是14000美元。拿纽约的例子对比上海和北京,我们在一线城市还有机会。2014年我们已经在省一级的国土、工商、税务盖了6000多个图章,一切顺利的话,今年上半年就可以上市。

问:您怎么看着住建部租售并举政策?绿地和阿里的合作有哪些?

张:住建部长的政策立意是好的,但要操作起来很难。在美国,商业地产投资是可以享有税收政策优惠的。

我们和阿里有很深的合作,另一个是平安的马明哲。今后商业地产的金融化非常重要,不仅我们投资的商业地产需要金融化,和社会上的中小地产商的经营性资产也要实现金融化。另外,我们和阿里的合作还会涉及海外部进口的食品业务。

问:绿地的金融布局是怎样的?

张:金融板块对我们很重要,它的效益和规模增长在未来有很大的空间。目前我们在金融牌照上比较全面,未来也会收购寿险公司。目前这些都在洽谈中,海外的寿险也在谈。海外的寿险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寿险总体要比其他资金来源便宜,有利于绿地在海外做投资。

问:您在绿地持有多大比例股权?

张:我们把一千个人的持股权分散在三十多个合伙人公司,我个人间接持有1%.

问:绿地今年销售目标会是多少?

张:为什么绿地能够在去年突然超过万科?因为我们很早就开始产业地产转型。今年产业地产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但只靠产业地产也不行,产业地产还需要金融化。今年绿地销售额会做到2800亿。

问:绿地未来的地铁规模会有多大?

张:再过几年,你看我们还是不是一家房地产公司?我们今年会做到十条,未来也许是五十条、一百条地铁,我们将是最大的地铁公司,地铁对绿地房地产业务会是巨大帮助。

 

点击邦地产微信原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