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证监会出击两融 早盘券商板块再暴跌

每经网 2015-01-20 09:46:22

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快速反弹,然而券商板块再迎暴跌,其中中信证券以跌停价开盘,海通证券、西部证券、广发证券等13只个股跌幅逾5%。截止发稿,券商板块跌幅达6.31%,领跌两市各概念板块。个股方面,中信证券跌停,海通证券跌逾9%,广发证券跌逾8%,其余个股跌幅均较大,仅国信证券红盘。

消息面上,利空消息来自上周五证监会通报2014年第四季度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在该次现场调查的45家券商中,有12家券商存在融资融券业务违规情况,其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三家知名大券商被暂停新开两融客户信用账户3个月。

19日晚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续称,从检查结果看,目前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运行平稳,整体风险可控。对12家存在违规行为券商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旨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融资业务规范发展,市场不宜做过度解读。

而早在去年12月初,证监会已经表示要抽查券商的两融业务,而当时巨量过度融资盘,主要在连续涨停、短期涨幅翻倍的券商股中。

有市场人士认为,证监会重磅出击融资业务的消息对于券商股来说是重大利空,因此今日开盘或导致板块大幅波动。

而针对券商板块市值是否存在高估泡沫现象也出现了不同观点。有私募人士认为,目前券商板块已经透支了未来业绩增长预期,政策也存在不确定性。尽管股票期权等政策推出,但短期对券商业绩提振有限。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