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科技厅原厅长李兴华今日受审 勤上光电实际控制人行贿原始股35万股

每经网 2015-01-08 12:07:37

勤上光电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李旭亮曾贿送35万股股票

每经记者 欧阳凯 郭荣村 发自深圳广州

今日(1月8日)上午10点,广东省科技厅原厅长李兴华被控受贿4000万在深圳受审,勤上光电(002638,SZ)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李旭亮牵涉其中。

《每日经济新闻》在庭审现场了解到,李旭亮被指向李兴华贿送35万股勤上光电股票,按IPO发行价折算为840万元。另外,李旭亮还向李兴华贿送了广州一家公司约33%的干股和70万现金。

勤上光电自上市以来,负面消息缠身。去年5月12日,因为虚假陈述等问题,李旭亮、黄冠志、祝炳忠等高管受证监会“警告”处分,同时给予其5万~20万元不等的罚款。

去年6月,包括勤上光电董事长李旭亮在内的4位高管同时离职,引发行业震动。去年12月,勤上光电发布的《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中披露,该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勤上光电股价自去年9月份至今,一直处于下行通道。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