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三安光电 员工持股共享成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2-02 11:25:24

在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三安光电被评为“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

每经编辑 余惠萍(实习编辑)

今年8月,三安光电提出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达到9.3亿元,让内部员工充分分享公司成长,更向市场各方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据悉,三安光电的员工持股计划采取了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和次级份额,其中次级份额由三安员工全额认购,总额近3.1亿元(高管占21%)。换句话说,员工的个人利益与公司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机构人士指出,三安光电推出较大杠杆的员工持股计划,体现了公司及员工的长期发展信心。

在公司内部控制方面,三安光电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内部控制机制,评价其有效性并如实披露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实施内部控制进行监督。经理层负责组织领导企业内部控制的日常运行。公司还按照风险导向原则,确定纳入评价范围的主要单位、业务和事项以及高风险领域。

在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三安光电被评为“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