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各国央行开启印钞模式 黄金多头趋势延续

证券时报 2014-11-25 09:10:26

上周五,央行意外降息无疑给反弹乏力的金价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消息公布后,金价重新站上1200美元/盎司,成为周线收阳最重要的支撑因素。

上周五,央行意外降息无疑给反弹乏力的金价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消息公布后,金价重新站上1200美元/盎司,成为周线收阳最重要的支撑因素。然而,细心观察盘面的投资者不难发现,上周五,包括昨日亚洲市场早盘金价与美元指数短线上时常出现同涨局面,说明不仅仅是中国央行降息那么简单,更多的决定于市场对于除美国以外其他经济体新一轮量化宽松的预期。

全球新一轮宽松的预期将会促使金价短期内延续升势,我们分别针对中国、欧元区、日本等三大经济体未来货币政策进行了具体解读。首先,从中国方面来看,即上周五宣布降息后,诸多机构认为未来中国将会继续增加降息的次数以及宽松的规模进一步刺激疲软的经济。

基于目前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下滑至7.3%,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指数均表现疲软,决策层担心经济增速跌破7%,而7%的经济增速是全球经济危机以来不曾见到的,这也是国际投行摩根大通、瑞银、国内知名机构中金等都作出了更为激进的预测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次,从日本方面来看,安倍晋三在过去两周的讲话当中已经明确表示将继续扩大宽松规模。日元这两周低迷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对美元形成被动支撑,未来日本经济如果继续受到通缩的影响,我们认为大规模印钞刺激经济很可能也只是时间问题。

最后,从迟迟未下定决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欧元区来看,上周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首先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如果政策不奏效,低通胀风险迫近,将会扩大购债。德拉吉称,欧元区通胀正在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短期通胀预估指标已经跌至过低水平,对现在而言,通胀牢牢稳固至关重要;加之目前欧洲经济几乎陷入停滞,新上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早在7月就承诺要进行投资刺激。欧洲议会上周五确认,容克将会在当地时间本周三早上9点宣布这一计划。只是鉴于欧盟官员周末讨论预算问题,现在仍不清楚欧盟到底会投入多少现金。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