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短线震荡未结束

2014-11-13 01:00:03

11月11日(本周二)沪深两市巨量下跌,给上涨中的A股带来不小压力。不过,昨天(11月12日)大盘异常顽强,早盘虽有所走软,下午多方再次占优,最终沪指上涨24.81点,以2494.48点报收。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指虽然创出收盘点位新高,但并未突破周二高点,成交量也从3313亿元缩至2157亿元。

回顾昨日盘面,表现最出色的仍是券商股板块,东北证券(000686,收盘价12.54元)涨停,中信证券、山西证券均涨逾7%。券商股是昨日对A股上涨起到最重要作用的板块,尤其是中信证券最后半个小时拉升,有效地带动市场人气。

券商股走强应是意料之中的事。此前我已提到,沪港通推出后,不管是否有估值优势,券商股从经营层面看必然是最直接受益领域。另外,今年A股市场已迎来连续6个多月时间的连续上涨,在这样的氛围中,券商股一路大涨是顺理成章的事,从史上牛市行情看,“靠天吃饭”的券商本来也是表现最好的行业之一。

昨日除券商股外,上海本地迪斯尼概念股也集体走强。不过,诱发这一板块启动的因素却是香港迪斯尼门票涨价的消息。我认为行情若继续向好,迪斯尼概念股或还能持续,但如果行情转入震荡,那就要看有没有利好消息继续刺激了。

总体看,经过周二放巨量下跌之后,昨天大盘还能顶住压力向上运行,证明目前市场做多心态保持得较好,市场信心并没有因为一天的巨量震荡而动摇,这对行情延续大有好处。不过,由于股指期货总持仓量依旧居高不下,说明空头按兵不动,因此我预计:后市多空双方应该还有争夺,短期震荡应未结束。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