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二手车商破盈利单一瓶颈 联手电商推“圈层营销”

每经网 2014-10-23 17:58:57

目前“圈层营销”在新车市场已发展得较为成熟,比如很多豪华车试驾活动会选择在高端楼盘展开;豪华车品牌经销商也喜欢开展文化沙龙之类的活动。

每经网10月23日上海讯(记者 黄琳涵)

流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二手车市场交易量达到380.3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3.38%。流通协会预计,今年全年二手车交易量将突破900万辆,逼近新车销售规模的一半数量,而美国等地二手车与新车销量比已大于2:1。

潜力巨大的二手车市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商家。日前,定位为高端豪华二手车运营商的M8车尚MALL与二手车电商平台51汽车网签署了为期一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二手车O2O平台。

“与51合作一方面可以为M8与经销商牵线搭桥,另一方面,也可以为M8带来更多的潜在购车用户。”M8车尚MALL董事合伙人曹元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M8希望借力二手车经销商及电商平台的合作资源,吸引更多二手车商进驻M8;同时,通过电商平台,加快产品的流通速度。

目前,广汇、永达等大型汽车经销商集团都相继牵手二手车电商平台。但是M8并不打算完全依托于这一模式。“目前二手车市场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受政策影响较大,交易量走势并不稳定,单纯以此盈利存在很大不确定性。”M8车尚MALL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举例称,比如中国各个城市的限迁门槛不断提高,可能对二手车交易产生负面影响;而限购城市名单不断增加,让以旧换新成为常态,丰富了二手车车源,又有助于推动交易量增长。

“在市场环境并不成熟的情况下,选择一种好的发展模式,才更有利于生存。”M8目前推行的“商业综合体”是曹元看好的模式之一。M8并未局限于二手车本身,而是倾向于建立一种圈层文化,为消费人群打造一个综合商业实体。

“比如目前M8主打高端二手车,我们就会考虑是否可以吸引更多其他高端品牌进驻,这些品牌不仅仅限于汽车领域,但他们的消费者可能都是同一类人群。”曹元指出,这样的好处在于,品牌商户之间既在经营上保持独立,又能产生品牌共赢效益,而对于M8而言,有利于提升客户粘性,且其获取的服务管理费与商家的交易额成正比。事实上,目前“圈层营销”在新车市场已发展得较为成熟,比如很多豪华车试驾活动会选择在高端楼盘展开;豪华车品牌经销商也喜欢开展文化沙龙之类的活动。

“目前初期还是锁定在高端车市场,之后可能扩展到更多的细分市场。”在曹元看来,“与大众品牌不同,二手超豪华车性价比更高,因此流通速度往往比新车快,这对于二手车商而言,机会更大。”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