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34人获1330万股股权激励 隆基股份净利增量瞄准4倍

2014-10-22 22:30:48

隆基股份公告称,该公司拟向734名在册员工授予1330万股限制性股票作为股权激励,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隆基股份股本总额的2.47%。

每经编辑 黄涛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发自西安

停牌一天之后,隆基股份于10月22日晚间揭示了该重大事项。

隆基股份公告称,该公司拟向734名在册员工授予1330万股限制性股票作为股权激励,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隆基股份股本总额的2.47%。

隆基股份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734人,占该计划公告时公司在册员工总数的14.62%,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

其中,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董事、财务总监刘学文等6名高管每人均获15万股股权激励,728名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获1140万股股权激励。    

不过,此次股权激励并非一次授完,而是首次授予1230万股,预留100万股。首次授予部分占本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28%,授予价格为9.90元/股,相当于10月21日收盘18.99元的半价。预留部分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19%。

值得一提的是,隆基股份此次股权激励草案同时规定了与该公司绩效考核目标挂钩的解锁条件。

按照规定,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分4期解锁,锁定期分别为12个月、24个月、36个月和48个月。每期解锁的比例分别为20%、25%、25%、30%,实际可解锁数量应与激励对象上一年度绩效评价结果挂钩。

具体而言,以2013年度经营业绩为基准,隆基股份2014年度至2017年度的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度增长分别应不低于40%、80%、130%、180%。净利润则比上年度增长分别不低于400%、600%、750%、850%。

对于上述高增长业绩,隆基股份公告称,随着光伏行业逐渐复苏,光伏企业盈利能力也大幅改善。该公司业绩考核目标的设定,综合考虑了光伏行业发展状况以及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增长情况,业绩考核目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对激励对象提出了较高要求。    

隆基股份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2012年亏损5467.22万元,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93.18万元,今年上半年则已实现归属净利润1.11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