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大北农集团“3000创业者9800万股共同发展计划”隆重启动

2014-10-17 00:59:28

9月22日,在大北农集团“全员决战四季度全面创造新奇迹”誓师大会上,“3000创业者9800万股共同发展计划”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大北农集团监事会主席王平主持了启动仪式,大北农集团高级副总裁吴文宣读了 《大北农集团关于3000创业者9800万股共同发展计划的决定》,大北农集团常务副董事长邱玉文宣布“3000创业者9800万股共同发展计划”正式启动,参与启动仪式的30位创业者代表在誓师大会现场传递代表财富的大金球,掀起了启动仪式的高潮。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共同见证了大北农新一轮财富大分享时代的到来,大北农人的创业激情再次被引爆。

“3000创业者9800万股共同发展计划”的股票来源由邵博士个人无偿赠与,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按照该计划推出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算,邵根伙转让的近一亿股股票市值为13.48亿元,平均到3000名员工,每人可获得将近45万的“意外之财”。参与共同发展计划的员工先行以其获赠股份市值的20%作为 “大北农员工持股资产管理计划”的设立资金,并委托长城证券管理,该设立资金作为税金备用款,如不用缴税可用于购买或定向增发大北农股份、货币资金投资,其收益最终属于出资者。本计划将分三批实施,总人数约3000人,在5年内分配完毕,首批参与员工人数约1000人,参与员工除须认同公司文化、遵守基本守则外,还须在大北农及其下属关联企业正式任职超过两年。除此之外,大北农集团还专门设定了股权禁售期,参与计划的员工所持份额在股票过户到资产管理计划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或兑现,满1年以后,每年可以转让或兑现其所持份额的25%,当年在限额内未转让或兑现的所持份额可以累积到下一年兑现。

作为中国农业梦的践行者,大北农人二十一年传承 “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理念,矢志不渝。充分信任、充分授权的“伙伴式创业机制”,让大北农的创业者共享发展胜果。1994年,公司设立股东;2006年,员工模拟持股;2010年邵博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大北农挂牌上市的钟声,122名大北农人走上持股创业之路,完成“十百千”工程。从2011年开始,大北农加大创业者持股力度,先后推出共同发展奖励、期权激励等举措,累计奖励员工860人次,事业伙伴84人。2014年,为共同发展奖励到期的创业者举行了隆重的兑现仪式。

2014年6月20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了 《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鼓励上市公司员工持股。大北农集团为响应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号召,于8月28日,在“共同发展”大路上再显大魄力,通过了 《关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议案》的重大决策,邵博士个人无偿赠与3000名创业者9848万股股票,在整个畜牧行业乃至资本市场掀起“大北农”狂潮。9月22日,“3000创业者9800万股共同发展计划”正式启动,标志着大北农进入互联网时代创业发展、财富分享的新时期。从此时起,“人人都是创业家”将成为大北农发展的主旋律,更多创业者将成为大北农真正的主人。

“3000创业者9800万股共同发展计划”体现了大北农集团致力于让尽可能多的优秀员工持有公司的股份,力争在企业文化、创业机制、财富分享上创造决定性优势,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激励和约束机制,最大程度上增强大北农人的稳定性和凝聚力,激发大北农人永不止息的积极性、创造性与责任心,全力推动集团在新时期战略转型目标的实现,吸引行业内外优秀专才。共同发展计划的实施,将对大北农集团的长远发展及员工个人价值的自我实现产生意义深远的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