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又曝涉足石墨烯维科精华:与所涉企业无太大关系

2014-09-03 01:31: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自2011年以来,主营纺织的维科精华(600152,收盘价9.74元)多次被传涉足石墨烯,每有传闻时公司股价均会遭遇市场热炒。但事后公司均发布澄清公告称,与石墨烯“毫无关系”,市场传闻不实。

不过,据《中国证券报》近日报道,9月1日,“2014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浙江宁波举行,这是全球首次以推动石墨烯产业化为目的的国际性会议。会上,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表示,除了实现石墨烯的规模化制备,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宁波维科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科电池)等多家企业通过与墨西科技对接试用,积极推进石墨烯在超级电容器、改性塑料、高能量锂电池和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并取得较大进展。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维科电池是维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能源板块下属子公司,是集团重点培育发展的支柱产业。其官网披露,维科控股集团从电池公司组建到现在已投入数亿元,形成了电池公司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和生产规模。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昨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维科精华,其证券部事务代表指出,宁波维科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维科能源)是上市公司联营企业,维科精华持有其40%股权。此外,维科电池是控股股东旗下子公司,与维科精华属于兄弟企业关系,前者一直寻求单独上市。目前,维科能源持有维科电池一部分股权,因而上市公司也对维科电池间接持股。

维科精华的证代还告诉记者,其对石墨烯创新大会的情况并不清楚,维科电池仅仅是公司参股公司的参股企业,同上市公司并无太大关系。维科电池和维科精华均不涉及石墨烯领域,新闻中提到的内容或许是其组委会为了宣传所为。

记者注意到,自2011年以来,市场频频流传维科电池涉足石墨烯项目,在相关传闻的推动之下,维科精华股价屡屡飙升。例如,2011年3~5月份,维科精华股价从8元/股左右冲高至17.20元/股的高位。不过,每当股价异常暴涨之时,维科精华均会发布公告澄清石墨烯传闻内容。

今年7月以来,维科精华再度上涨,不到两月时间其股价涨幅已接近70%。据了解,公司股价上涨的原因,仍离不开“新能源”、“石墨烯”等相关热点“传闻”。但维科精华则迅速灭火。维科精华7月15日的股价异动公告显示,经询问联营企业维科能源管理层后,得到明确回复:该公司旗下产业实体维科电池主要从事手机电池生产,不存在网上流传的相关热点项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