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绝大多数投赞成票 吴长江执行董事职务正式被罢免

每经网 2014-08-29 11:00:21

在今天(8月29日)上午10点举行的雷士照明(02222,HK)临时股东大会上,绝大多数票赞成罢免吴长江在雷士董事以及雷士任何下属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这也就意味着,吴长江执行董事一职正式被罢免。

雷士照明将终止同吴长江家族公司合作

每经记者 胡飞军 欧阳凯 郭荣村 发自香港、广州

今天上午的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雷士照明(02222,HK)又随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王冬雷在会上明确表示,对于吴长江的几个关键公司,雷士照明不会继续同其合作。

王冬雷称,吴长江授权几个关联公司使用雷士品牌20年,如果阴谋得逞,将严重损害雷士利益,“这是几乎要把雷士变成空壳公司,雷士也绝对不会同这样的合作伙伴合作,并将采取法律手段终止合作”。

雷士内斗的直接导火索便是吴长江的这几家关联公司问题。他们是山东雷士照明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恩维西实业有限公司和中山圣地爱司照明有限责任公司(现为中山市雷士家居照明有限责任公司)。

这三家公司背后股东为吴长江岳父、岳母或者是与吴关系密切的运营商。王冬雷方认为吴长江通过这几家公司进行了利益输送。

目前,这几家的产品使用了“雷士”商标,每年支付一定品牌费用,产品则进入雷士照明渠道,由雷士经销商进行销售,此外,雷士照明还从吴长江的家族公司采购部分产品。

分析人士认为,吴长江的这些家族公司从品牌到渠道都严重依赖雷士照明,此番雷士照明若完全停止同其合作,这些业务将遭受重大打击。

绝大多数赞成票 吴长江执行董事职务正式被罢免

每经记者 胡飞军 欧阳凯 郭荣村 发自香港、广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获得的消息,在今天(8月29日)上午10点举行的雷士照明(02222,HK)临时股东大会上,绝大多数票赞成罢免吴长江在雷士董事以及雷士任何下属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这也就意味着,吴长江执行董事一职正式被罢免。

遭罢免这一结果并不太让外界意外。在会议召开之前,每经记者现场从多位投资者处获悉,其投票表格多数显示同意罢免。而提出罢免议案的董事长王冬雷27日对媒体表示,已取得其他几个主要股东的支持罢免吴长江,连同王冬雷在内,支持罢免行动的股东共持有雷士照明60%股权。

昨日,对于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进行罢免这一做法,吴长江在其微博上称,罢免只会让雷士股东利益受更大损害。

“王冬雷称与施耐德、软银赛富达成一致,实际上是自己以换股骗取雷士股份,以强制7个席位劫持董事会,目的仍然是抢占雷士后为德豪陪葬。”吴长江在微博上如是说。

吴长江还认为罢免程序是违法的。他此前向媒体表示,他和德豪润达是一致行动人士,德豪在雷士照明的地位就是他的地位。他认为,德豪做出反对一致行动人士的投票是违规的,因此罢免程序不合法。

今天上午,吴长江本人并未出席会议,但派有代表在会场外发布律师声明,称王冬雷方面没有按程序召开股东大会。记者拨打吴长江手机,对方已关机。

除了股东以外,王冬雷方面称也获得了大多数经销商的支持。8月23日上午,惠州雷士照明临时总部正式运营庆典大会暨全国运营中心会议召开。当时王冬雷方面表示,雷士照明共有36大运营商,目前支持雷士照明董事会的运营商已达到33家,占运营商总数的90%以上。

“在这33家运营商中,有29家运营商代表亲自参加了此次会议,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其对雷士照明董事会的支持。”王冬雷方面称。

不过,吴长江并未有善罢甘休的意思。他在微博上写道:“我的各类诉讼已经启动,王冬雷非法行为必受法律严惩,各股东与其一致会遭受巨大损失。我持有王冬雷严重犯罪的证据,会适时公布。”

目前,雷士照明依旧处于“分裂状态”, 吴长江方面还坚守在重庆,认为重庆为雷士照明总部。而万州基地也处于吴长江方掌控下。

王冬雷方对雷士照明重庆总部提出质疑,认为该公司原名为重庆雷士实业公司,董事会直接将其设定为销售公司,从未同意在重庆设立雷士总部,而吴长江未经董事会批准,将公司更名为雷士(中国)有限公司,并擅自行使了总部职能。

万州基地经过此前一段时间停工后,目前已经复工,复工之前的8月23日,王冬雷对外表示:“我们也有备用方案,必要时我们也做好了放弃万州基地的准备。”

今天上午,现场有投资者表示,无论谁当头,我们希望公司步入正轨,尤其是维护股东利益,尊重契约精神。

吴长江被罢免已无悬念 多数股东投赞成票

每经记者 胡飞军 欧阳凯 郭荣村 发自香港、广州

每经记者从多位投资者获悉,目前临时股东大会以超过95%的比例初步同意罢免吴长江在雷士照明董事等相关职务。而还有一些投资者告诉记者,股东会上无反对票,只有一个弃权票。

对上述说法,记者正在做进一步核实。

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最后的登记确认。相关消息可能在12点之后公布。

雷士照明开股东大会 吴方律师未进场

每经记者 胡飞军 欧阳凯 郭荣村 发自香港、广州

今天上午10点,雷士照明(02222,HK)在香港举行临时股东大会上,投票罢免吴长江执行董事一职。

吴长江昨日在微博上称,罢免只会让雷士股东利益受更大损害。今天吴长江本人并未出席会议,但派有代表在会场外散发律师声明。称王冬雷方面没有按程序召开股东大会。

在会议召开之前,每经记者现场从多位投资者处获悉,其投票表格多数显示同意罢免。

不过,吴长江的代表律师被拒绝进入临时股东大会,“他们要求我们找券商确认吴长江的持股比例才可进场,这么短时间也来不及啊,我们折算后的权益也还有5.08%,而王冬雷折算后的权益最多也只有百分之六点多,高一点多而已,除名我们也还有申辩机会啊”律师称。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