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学院

每经网首页 > 商学院 > 正文

复旦管院与伦敦商学院共建国际商务硕士双学位项目

每经网 2014-06-08 14:29:29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伦敦商学院联合推出国际商务硕士双学位项目。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联姻海外名校成为各大商学院招生的“法宝”。处在尖端研究以及思想领导力的最前沿,伦敦商学院为全球企业和组织的文化和发展方向带来不可忽视的影响。日前,这所世界顶级商学院“联姻”中国商学院开始在华招生。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伦敦商学院联合推出国际商务硕士双学位项目。这是中外联合办学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两所院校强强联手所打造的项目融合了中西管理体系的精华,结合本土实践与全球视野的教学适应了当下全球化潮流的需要。陆雄文非常期待项目能培养出真正具备世界眼光与情怀的新世纪商业精英。

据记者了解,伦敦商学院在《金融时报》全球MBA项目排名中位列全球第3,仅次于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商学院但高于沃顿商学院和哥伦比亚商学院,金融硕士(MiF)项目毕业生从业经验全球第一。

记者注意到,早在2002年复旦大学就与美国华盛顿大学联手开办中国首个获国家教育部批准的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上海交通大学与马赛商学院的合作项目都受到考生的青睐。

上海某国企高管对记者透露,特别是这类具有中外商学院金字招牌,中西合璧的MBA项目,不仅具有本土的教育,也可以接受国际理念,因此,会特别受到上海企业高管、金领们的追捧。

据了解,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伦敦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双学位项目为期两年,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将分别在复旦管院和伦敦商学院学习一年,双方互相承认学分。完成培养方案的学生可以获得两校的管理学硕士学位。项目的优势在于两所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国际化的生源背景构成;独特的教学体系与广泛的资源网络则保证了毕业生良好的就业前景。该双学位课程将包括参与由中国领先企业所指导的项目,及到亚洲考察团,提供对亚洲商业模式的真正深入体验。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