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南京“9年地王”首秀去化八成佳源成大赢家

2014-05-08 00:31:18

闲置9年的南京顾家营地王终于有了新进展。在2012年被《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的南京顾家营地王闲置多年未有任何动工迹象后,如今该地块有了最新动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闲置9年的南京顾家营地王终于有了新进展。在2012年被《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的南京顾家营地王闲置多年未有任何动工迹象后,如今该地块有了最新动向。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5月5日顾家营地王建设项目紫金华府首次推出215套房源,开盘当天,就去化八成。

回溯顾家营地王的历史就犹如一部大戏,剧情可谓跌宕起伏,最后开发商香港佳源集团成了赢家。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顾家营地块土地总面积为42.5万平方米,实际出让面积29.6万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2005年7月6日,该地块被新加坡国浩 (母公司为国浩集团)与南京本土企业福中集团联合竞得,以6.5亿元的总价创下了当年南京地王。

2005年6月21日,新加坡国浩和福中集团签订了 《联合竞买协议》,双方约定联合竞买顾家营地块。该地块出让价为6.5亿元,但福中集团出资仅占总出让金的1%,为650万元。随后,福中集团有意向国浩转让股份,但因要求对方出更高价格被拒绝。此后双方为此事纠纷不断。

2009年8月13日,南京市国土局向国浩、福中两家公司发函,催促两家公司尽快办理有关手续,并明确提出如不尽快办理,该局将予以查处,直至解除合同、收回土地使用权。南京当地一资深媒体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双方意见僵持不下,这次国土局的催促没有起到作用。”

协商无果后,新加坡国浩一纸诉状将福中集团告上法庭,但被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据记者了解,双方纠纷不断的同时,新加坡国浩曾多次寻找买家接手。据媒体报道,2010年江苏高成房地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曾有意接手该地块,双方商谈价约为27亿元,但最后没谈成。

去年8月4日,新加坡国浩集团公告称,旗下国浩房地产(中国)有限公司已于2013年8月2日订立一项买卖协议,向香港佳源集团出售国祥房地产有限公司全部权益,总代价为12亿元。至此,佳源集团成为顾家营地王的最终持有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