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宝钢股份:一季度业绩环比逆势增长 净利达15.1亿元

每经网 2014-04-30 16:26:35

宝钢股份29日晚间披露2014年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为15.1亿元,同比下降7.23%,环比增长28.3%,每股收益为0.09元。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深圳

宝钢股份29日晚间披露2014年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为15.1亿元,同比下降7.23%,环比增长28.3%,每股收益为0.09元。一季度公司完成铁产量551.5万吨,钢产量564.6万吨,商品坯材销量553.6万吨,实现合并利润总额21.2亿元,环比增幅达47.2%。而同期国内88 家大中型钢企累计亏损23.29 亿元。一季度公司实现EPS为0.09元/股,净资产收益率1.36%。

财报透露,一季度宝钢业绩环比逆市大增的原因,主要由于其销量小幅增长,高端产品增长较快,一季度宝钢股份独有的领先产品和冷轧汽车板销量同比上升9.6%和19.5%,其中汽车板超高强钢销售同比增幅达220%。其次,其毛利率和费用率都有提升,吨净利同比小幅下滑,但环比提升24%好于行业下滑趋势;公司经营现金流因备货和信用期扩张有所下降,净负债率小幅提高但依然较低。

在行业整体遭遇寒冬之际,产能过剩、融资难等问题更显突出。与此同时,银行也持续对钢铁行业执行更加严格的信贷政策。据介绍,目前企业纷纷反映,银行不仅减少了企业的信贷规模,同时提高了企业的贷款利率,使企业的生产经营更加困难,甚至影响到资金链安全。

记者从财报中注意到,宝钢股份与大多数钢企一样,公司2013年财务费用下降原因之一在于增加低息外币债务进而受益人民币升值获得的汇兑收益。宝钢股份指出,宝钢的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降低利息费用,2月20日公司旗下浦东国贸成功提入70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完成首笔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综合成本4.17%,远低于同期国内贷款基准利率,抓住人民币利率市场化契机,通过公开竞标方式实施湛江项目首次融资30亿元,利率水平较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显著降低。此外,公司还积极尝试人民币国际结算,与澳大利亚力拓公司完成首单铁矿石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交易金额超过1亿元。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