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加快粤港澳自贸区申报 概念股大涨

每经网 2014-04-24 10:17:0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粤港澳自贸区概念股早盘大涨,截至发稿,板块上涨1.72%,其中特力A涨停,沙河股份涨逾5%,盐田港涨逾4%,华发股份、珠海港涨逾3%,深赤湾A涨逾2%。

 

阿思达克财经网消息,广东省政府昨日(23日)印发《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36项重点工作任务,涉及到深化改革、加快创新等多个方面。

备受关注的粤港澳自贸区方面,广东表示今年要加快申报设立粤港澳自由贸易园区,探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率先基本实现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并深化粤港澳资本市场合作,支持发起设立合资证券机构,争取开展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

文件提出了广东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上的时间表,要在7月底前基本完成该轮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

在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方面,广东推出新一批面向民间投资招标项目,加强金融、信息及政策等服务。

文件提到广东在建设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上的计划,将推进广州、深圳区域金融中心和珠三角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争取在QDII2、发展民营金融机构、建设期货交易市场、人民币跨境业务等领域取得新进展;继续推动前海、横琴、南沙国家批覆金融政策贯彻落实;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推进广州、深圳前海、广东金融高新区3个股权交易中心建设;及制定鼓励广东企业在跨境交易中使用人民币计价的办法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