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北京城建拟购控股股东资产

2014-04-18 01:14: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为了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北京城建(600266,收盘价7.76元)今日公告宣布,公司已与控股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建集团)协商达成一致,上市公司拟收购后者持有的北京城建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投资)100%股权,双方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

资料显示,新城投资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为3亿元,城建集团持有其100%股权,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一级开发、房地产开发等。截至2013年12月31日,新城投资经审计的总资产28.24亿元,净资产4.5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4.24亿元,201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03亿元,净利润7641.0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7510.70万元。

目前,城建集团将新城投资股权交由上市公司托管,同时城建集团作出承诺,于2015年12月31日前将新城投资注入上市公司。据悉,新城投资已开发销售红木林项目和东小口时代新苑项目,目前尚有余房未售。同时,该公司合作开发土城新村改造等一级开发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

北京城建表示,待上述收购完成后,新城投资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将增加公司项目储备,有利于房地产主业发展。不过,此次收购涉及国有股权转让及关联交易,公司及城建集团将履行各自的审批程序。

3月24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北京城建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其申请获得通过。据北京城建于2013年发布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9.3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1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9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城建集团拟认购不低于发行总数的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