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南京楼市现变相促销: 保利推一成首付 多家楼盘改房源降总价

每经网 2014-03-13 08:43:57

近期南京不少楼盘着实是使用各种手段变相促销,其中位于南京江宁板块的保利中央公园项目推出了首付减压活动,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购房者都可以先付一成首付锁定房源。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近日,南京两家楼盘大幅降价,让其成为关注的焦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两家楼盘的降价,只是开发商炒作的一个噱头,并不具备代表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南京不少楼盘着实是使用各种手段变相促销,其中位于南京江宁板块的保利中央公园项目推出了首付减压活动,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购房者都可以先付一成首付锁定房源。

对于保利此举,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表示,保利一成首付不属于实质性降价,但市场观望情绪确实变浓,传统的“金三银四”推房潮将至,一些价格虚高的板块和个盘,不排除会有降价可能。

首付一成锁定房源

近日,南京不少房地产论坛曝出南京保利中央公园项目推出一成首付的情况,成为众多购房者追逐的焦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江宁的保利中央公园最近喊出“青年置业计划首付减压”的口号,推出了一成首付活动,称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都可以先付一成首付,锁定房源。

该项目售楼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说,购买该项目7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只需支付总价的10%即可,剩余的20%首付款半年内支付完毕即可。“这个活动只针对11号楼的70平方米的房源,买房人可以先交2万元定金,一个礼拜内只要付一成首付就能锁定房源,然后在半年内补齐剩余首付款。”

此外,该售楼员还对记者介绍说,该批项目预计在2016年交付,都是精装修房源,“买房人在交完一成首付后可以和开发商签订预售合同,但需要等首付款交齐才能去银行办理按揭等手续。”

不过,据记者了解,一成首付仅限于保利中央公园项目,保利在南京旗下的其他3个偏刚需的项目则不适用,但这3个项目接下来也会出台一些青年置业的购房优惠。

“保利此举其实并没有降价,只是给购房者营造一个概念,给购房者一个缓冲期,这种缓冲期往往是刚需购房者需要的。”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改房源定位降总价

除了保利之外,近期不少楼盘使出各种手段促销。

位于仙林板块的金地湖城艺境项目在去年底首次开盘推出精装花园洋房,每平方米售价19000元~22000元,项目开盘后销售一直不温不火。最近该楼盘改变战略,推出高层毛坯房源,主要户型在86~135平方米,“拿到销售许可后就会开盘,相比之前的价格肯定会下调,但并不是降价,只是新房源与此前的房源定位不同,所以售价自然不同。”售楼部一位工作人员称。

除了精装改毛坯外,南京雅居乐滨江国际项目也开始改变战略,从此前的大户型转为小户型房源。

公开资料显示,雅居乐滨江国际项目此前推出的房源最小户型为230平方米,总价都在500万元以上,但由于面积大总价高,项目销售一直缓慢。为了改变这样的情况,该项目将从今年4月份开始推出130平方米~200平方米的户型,总价在210万元~250万元。

“开发商转变战略,无论是精装改毛坯还是大户型改小户型,都是那些销售情况一般的楼盘,为了改变销售缓慢的态势,达到促销的目的。”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南京楼市销售量七成被刚需盘小户型占据,大户型高端楼盘销售占比不到三成,其面临的销售压力较大,所以接下来南京还会出现各种促销楼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